大熒幕上的剪影,那是老子逝去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3:02:19 作者:flixeda Language

     讓我先來整理一下思路,這部火影劇場版,劇情照樣映射著岸本齊史的靈感枯竭,音效尚可,打鬥畫面配合熱血的BGM讓我想起了紀錄片裡的核爆炸和漫畫中尚有印象的七龍珠。可明知劇情爛,猜得透發展,看到結尾音樂響起熟悉的人物一個個剪影,還是忍不住要拍手叫好,我給四星,因為這一幀一幀的畫面,都是老子逝去的青春。
    2005年,那時候二次元還沒成一個流行文化,那一年誰都不知道房價對一個人類而言有多麼重要,那一年初二,夏天的教室總是瀰漫著老師嚴厲的講課聲,我們私底下傳閱幾本動漫雜誌,應該是那個年代,少有的能獲得動漫信息的途徑。
  那一年,我們看到了扣人心絃的中忍考試,見識到了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三忍,無數少女心疼又花痴著揹負強大宿命和怨念的二助子,鋪滿神祕面紗的曉組織,讓人唏噓不已的卡卡西的寫輪眼來源........“你看到哪裡了”“誰比誰更強”,大家總會為自己的本命爭奪的面紅耳赤。那時候我們都是赤子之心的少年,堅信夢想、努力、奮鬥的JUMP三元素,我們在漫畫中注視著鳴人,何嘗不是注視著自己的影子。隨後,火影的發展開始讓我們目瞪口呆,自來也、阿斯瑪、三代火影的離世總讓人揪心不已,劇情開始呈現無力吐槽之勢,大家都看到岸本齊史已經迴天乏力,靠著僅有的一點靈感硬撐著。
  2014年,火影忍者順利完結,相信很多和我這個年代生的人,無論是不是鐵桿粉絲,是否繼續追這部漫畫,都趕著去看了結局。看完結局舒了一口氣,也嘆了一口氣。有人幸福,也有人再也不見。回首火影走過的這麼多年,何嘗不是自己的感慨。某些東西,一旦和回憶歲月聯繫,那就是致命的,無法忘卻的印象。雖然一個大家用腳趾頭都能想到的結局,但無數人百感交織。
  1996~2014,這些年我們終於走向了少年時代心心念唸的18歲,可是世界並不美好,沒有EVA可以開,沒有遇見傲嬌需要我們感化的千金小姐,沒有遇到陽光燦爛的校園王子,可惜人類不爭氣,也沒有研製出高達。我們再也無法再夢想中上天入地,無所不能,開始漸漸的明白,也許窮奇一輩子,並不能改變些什麼。我們開始找工作,開始成為唯唯諾諾的上班族,偶爾嘆息一聲,哎,自己終究不過如此。
  2016年,二次元已成為新興文化產業,新的二次元追著我們並不熟悉的動漫,就想當年我們喜歡二次元對著福星小子,亂碼二分之一好奇不已一樣,火影終究成了暴露年齡的詞彙。不得不承認,青春歲月離我們走遠了很久很久,可我腦中的大家,都是十五六歲青春昂揚的樣子啊。鳴人、佐助、小櫻.............一個個名字帶我走到了最初的印象,恍若很久沒有見到的朋友一般,十年前的回憶在腦海中翻江倒海,還需要看劇情麼?這不是老子逝去的青春麼?
  劇情終了,大屏幕開始播放一個個的人物剪影,回頭一望,電影院都坐著和自己年齡差不多的人,大家都統一的拿出手機開始拍照,想必大家都是一個想法吧:臥槽這不是老子逝去的青春麼?
  是啊,十年彈回一指間,這十年,我們迷茫過、平庸過、愛過、恨過、哭過、鬧過、做過夢、也實現過,這就是青春啊。青春哪來那麼多驚天動地的事,那一天天,就是人生中最美好最難忘的電影畫面,那一瞬間,就是脣齒留香的美食,那一幕的記憶,便是回味無窮的饕鬄盛宴啊!
  

  還談什麼劇情?
  大屏幕上的剪影,那就是老子逝去的青春啊!!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