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火影迷卻依舊被燃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4:25:58 作者:木易光影 Language



去看《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下稱《火影》)的時候,正好趕上主持人帶著現場觀眾玩遊戲,大概就是面對面建了微信群,然後400多人的群發十個紅包,搶到紅包的同學有幸上臺領取《火影》原版漫畫書。而我,只是靜靜的坐在座椅上看火影迷們狂歡,我甚至害怕自己抽中紅包然後上臺……萬一主持人問我從什麼時候開始看《火影》時,我該怎麼回答呢?如果我說我一集都沒看過,會不會被現場的火影迷噓下臺?

看到很多人說自己從高中、初中甚至小學就開始看《火影忍者》時,我就一直在想,那個時候的自己在幹什麼?我確確實實沒有完整的看過一集《火影忍者》,那麼當所有人都熱切期待這部劇場版《火影》時,我會不會像個局外人一樣毫無觸動呢?帶著這樣的懷疑,開始了《火影》的觀影。

很快我就發現,自己之前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即使我不曾瞭解鳴人是如何從被全村村民唾棄到最後成長為拯救全村的英雄,也絲毫不影響被《火影》所感動。因為這次劇場版講述的是鳴人的兒子博人的故事。影片從鳴人的兒子博人入手,講述成年之後的鳴人與自己的兒子博人之間由敵對到互相諒解的故事。父子二人的矛盾是整部影片最激烈的爆發點,鳴人作為第七代火影忍者,卻疏忽了對家庭的責任,導致兒子對他仇視和不理解,可是隨著父子聯手對抗妖狐,慢慢達成諒解,鳴人長大了,但他跟他兒子的故事依舊熱血。

2015年,《哆啦A夢》跟《名偵探柯南》都曾漂洋過海在中國上映,而在眾多影迷的期盼下,《火影忍者》也終於迎來了自己的中國首秀。《博人傳》是“火影劇場版”系列16年來首次登陸中國院線,雖然此次的主角已經變成了鳴人的兒子博人,卻更是引起國內粉絲的一致感慨:曾經陪伴我們長大的鳴人已經人到中年為人父親,可是隻要熟悉的音樂響起,卻依舊熱血如一團燃燒的火焰。

有觀眾或許跟我一開始有一樣的擔憂,這樣一部動畫版的粉絲電影,會不會讓普通觀眾感到觀影障礙?我作為有幸提前看過電影的非火影迷必須負責任地說一句:即使你一集都沒看過《火影》,也絲毫不影響被《博人傳》所觸動。因為除了鳴人的前世故事之外,幾乎完全都是圍繞博人開啟的勵志故事。況且,正因為沒看過《火影忍者》,所以關於發生在鳴人、佐助、大蛇丸這些曾經輝煌的英雄們身上的故事,我們完全可以腦洞大開的自行想象。

《博人傳》是一部跨次元的優秀動畫片,其中所傳達的忍者精神早已脫離了熱血動漫而向著更為廣泛的層次渲染開來。鳴人跟博人的父子親情、鳴人跟佐助惺惺相惜的友情以及博人為拯救父親、保護村莊而迅速成長,都從影像照進現實,處處鼓勵著觀眾。

說實話,我時常為自己不曾看過《火影忍者》而慚愧,覺得自己的青春裡缺失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幸虧有《博人傳》,能讓自己稍微彌補一些對青春的遺憾,並強烈的燃起對生活的鬥志。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