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改變時空,我也仍然愛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02:17 作者:亦然 Language

考古後來複製,2015年稚嫩的我寫下的文章,不想改動,只想懷舊

已經記不起這次是多少次看《魔卡少女櫻》了。

可是,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

首先,是小櫻和知世的友情。

雖然有人曾經懷疑知世是否也是同性戀,可是呢,我覺得她只是一直作為小櫻最好的朋友一直給予她最好的支持。

平時可能她總是喜歡對小櫻攝影,“強迫”她穿上並不是太喜歡的服裝。在最後戰鬥時,知世的那種執著很讓我感動:“我希望小櫻每一次總是穿上我的服裝後就可以平安歸來,這一次,也請穿上我的衣服平安歸來。”

有這樣的閨蜜,真的很好。

然後我終於意識到桃矢和雪兔的同性戀關係。我不喜歡“基情”這個詞語。

或許放在平時開玩笑可以,可是我覺得同性之間不一定就沒有愛情。只要相愛了,就可以跨越性別的障礙。

我最喜歡的 就是小櫻和小狼。

雖然動畫設定的年齡太小了,可是呢,舉手投足之間,我仍然覺得這是動漫界的一筆絕唱。

動畫裡的梗是小狼對小櫻的態度以及心理變化。

剛開始是無視,覺得她很蠢,沒有資格和他成為競爭對手。

我看見的,只是小櫻一直在努力,無論怎樣,也要笑著。

所以,小狼總是在她哭的時候對她說 不要哭。

這一次,我發現和感動的。是這一句話,剛開始是真的要她不要哭,因為哭,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

這樣只會原地踏步,什麼也做不到。

所以小櫻一直都很感謝,有小狼的這句話和他一直在身邊,或許,已經成為習慣了吧。

或許,真的是小櫻這種“一定,一定會沒問題的。”這種態度改變了小狼對她的態度了吧。

我一直看著小狼為了是否喜歡小櫻的這種感覺爭執了很久,也徘徊了很久。

大概,也是很多人的感覺吧。很熱烈,很痛苦,又很無奈。

我喜歡小狼的直率,他喜歡小櫻,眼神裡雖然迷茫,但很溫柔,以至於身邊的所有人都看出來了。

我喜歡小狼的貼心,他對自己表白後如果被拒絕的後果並沒有擺在很前,而是把小櫻的感受擺在第一位:如果她拒絕我了,她會很難過吧,那傢伙……如果我會給她造成困擾的話,我寧願把這份心意收在心裡……

我喜歡小狼的溫柔,我總是看見在小櫻有危險的時候,他總是第一個衝上去好好地護著:“你沒事吧?”

小櫻很呆,應用莓鈴的話說就是。

她感受不到小狼對她的心意。

無論是在電梯裡小狼如此擔心地叫著“sakura!”溫柔地給予她一個擁抱。

還是在滑雪場裡這麼愚蠢地問:“你有喜歡的人麼?”後來又打斷。

到表白被拒。那麼傷心地在公園大哭。兩個人相擁時的那種惺惺相惜。

“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最愛你的人的。”“嗯,一定。”

不用找了,最愛你的人就在你的對面。

那刻,平時如此敏感的小狼沒有臉紅,而是發自內心地安慰著小櫻,沒有因為她的突然靠近而感到不安,而是儘管知道她喜歡的人儘管在這刻還不是自己,我還是希望她幸福,儘自己的努力,令她安心。

他們一見面,我就有預感他們是命中註定的一對。我當時這樣想。

在所有事情都結束以後小狼突如其來的表白終於讓小櫻直視自己的內心。

是同情嗎?是重滔覆轍嗎?

不是,或許,這是一種全新的感覺。

到最後機場的時候,小櫻要求小狼把熊寶寶送給自己時我就在想,之前的梗就在暗示,熊寶寶是送給自己心愛之人的禮物,小櫻要求索取熊寶寶豈不是變相地告訴他:我也喜歡你麼。

那時大家太天真,他們也是。想當年我被最後的一句: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傷心得死去活來。

再看一次大結局時,真的感覺到他們真的是真心喜歡對方,那種眼神,那種神情,那麼細微的動作,舉手投足間。

直到最後小櫻以為小狼要失去對自己的那一份感情時才那麼大聲地喊了出來:我喜歡小狼,你是我最喜歡的人。

到小狼迴應:我也是。 的時候真的是童年遺憾的最大的滿足。

我很羨慕他們,初戀就找到了屬於自己一生的那個人,儘管那種感情還不成熟。

但是作者在《翼年代記》中不是已經告訴了我們,儘管轉換了時空和身份,櫻和狼對對方的感情一直沒有變,反而變得越來越成熟。

櫻狼,成為了我童年一筆不可抹殺的回憶,更成為了我回憶中愛情的絕唱。

無論經過多少時間再看,那種悸動和感動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即使是在三次元,我也相信有這樣的愛情存在。

即使改變時空,我也仍然愛你 - 第1張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又 名:百變小櫻魔術卡 / 庫洛魔法使 / 百變小櫻 / Card Captor Sakura
首 播:1998-04-07(日本)
IMDb:tt02217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