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後重看,新發現與新感動。木之本櫻,初代萌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07:40 作者:歲月何須溪上記 Language

首次看它是在小學五年級。
小二的時候就知道有這麼一個動畫片,當時我們知道木之本櫻是女主的名字,知道SAKURA,我們把自己的網名都改成了櫻。
後來小五的時候買到了她的本子,卡片。在各種紙張上臨摹,畫得美美的,想象自己就是魔法世界的主人公。
買了好多的貼紙,貼滿了自己的房間。
拷貝了原聲帶,每個週末都用復讀機一遍一遍聽所有的插曲。丹下櫻,巖男潤子。最愛知世的歌聲。

大四的某一天突然想起,翻出重看。

大道寺知世,白富美。
木之本櫻,小康家庭鄰家女孩。
月城雪兔,哥哥的朋友,小女孩心繫的對象。
如今我最愛的仍然是桃矢。給了妹妹無言的關照,尤其是在“鏡”那一集。論能力品行都遠在女主小櫻之上。就這麼當了炮灰,最後把能力給了他愛的雪兔。

然而在看第一集時仍然差點兒感動得落淚。
那個戳淚的詞叫做童年。

她的輪滑鞋,應該是引領了我們這一代的潮流吧。夢想溜著輪滑拉風地上學。

E7 房間在二樓,晚上偷偷出門時就從樹上爬下來,這又是多少小孩子的夢想。

驚到我了的幾個發現:
1. 日版的最後還有小可解說時間,專門介紹每一集小櫻的服飾。
2. 讓我驚訝的是,也許小櫻對知世沒有那麼喜歡,只是因為剛好被知世拍到E1裡月下fly時的身影,為了封口,所以沒辦法。
3. 雪兔竟然是個大吃貨。跟小可一個德行。
4. 小櫻智商其實蠻低的...E4不寫自己名字。不過好在人還是很勤快的。
5. 每次少女心動時畫面就各種花開。
6. E6中桃矢透露自己在中學前可以看到母親的幽靈,結尾時又一次看到了。E8桃矢就發現小可不是玩偶。
7.最重要的是,桃雪二人!!!!!!!當時我們只關心小櫻和小狼會不會在一起實在是太單純了...


收集過程中用到的原理:
E1 風,克翔。
E2 開燈,克影。
E3 冰庫,克水
E4 溫和的木,水克雨。
E5 跳,自己腦子笨。
E6 幻,雪兔對小櫻說的一席話,你媽媽是不會讓你遇到危險的。
E7 影子延長,克默。小狼出現。
E8 影克雷。(題外話,看一次笑一次,小狼跟小櫻搶牌,被桃矢看到了,於是桃矢跟小狼亮招,中途被拿著肉包子來分的雪兔打斷,小狼對雪兔意見鍾情落荒而逃,233333還有啊利佳跟老師是師生戀,CLAMP你真是重口味,師生戀 桃雪同性戀 桃櫻兄妹戀都廣泛涉足)
E9 幻克劍,利用了利佳對老師的愛。(題外話,桃矢對小櫻真是兄妹戀,“只有我能欺負她”。小櫻送給雪兔巧克力致謝後,小狼也送給雪兔巧克力!)
E10 喜歡熱鬧的花,一下子就收伏(題外話,小櫻的母親跟知世的母親是堂姐妹,小櫻母親是財閥家族的獨生女,好吧小櫻原來你也是白富美。知世的長頭髮是因為她媽媽喜歡撫子的長髮...)
E11 劍破盾。園美收藏的撫子結婚時的花束,知世收藏的小櫻送的橡皮。
E12 盾抵擋時間流逝,小狼雷電封住時間。
E13 小狼使用時間牌,偷偷幫小櫻贏了跟power牌的拔河。
E14 影子包圍霧氣。我小時候就記得雪兔出演青花魚罐頭!!!桃矢被女生表白,他說我有喜歡的人了(雪兔無誤)。
E15 直接收漂浮,樹接住掉下來的女孩子。哥哥好溫柔,揉揉你的碎髮還替你做晚飯。
E16 小學的時候我漏了這一集... 結尾小可告訴我們這一集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果然是特別篇。用雨實現老爺爺看彩虹的心願。小櫻是大款老爺爺的曾孫女啊。木之本藤隆為什麼不告訴小櫻那個老爺爺就是她爺爺呢。
E17 這一集小學時也漏了。浮牌掩護,在山洞裡封印“消失”牌。小櫻想把這張牌送給小狼,兩人感情應該是從這裡正式開始的。
E18 燈牌,螢火蟲夏夜,跟雪兔獨處的短暫時間。桃矢絕對是知道小櫻最後是跟小狼在一起,不捨得所以才跟小鬼針鋒相對的。
E19 憑第六感找出移動《小豬物語》的MOVE牌的位置。落水後去小狼家裡換衣服,李莓鈴出場。
E20 力牌勝過格鬥牌。李莓鈴秀功夫。
E21 環牌,超長馬拉松。loop.
E22 封印睡牌,弄亂了爸爸的工作室。爸爸的工作差點兒完不成。木之本藤隆只是摸摸小櫻的頭,而且還帶安慰的,真的太溫柔了。
E23 知世的歌聲引出歌牌。夜空中閃耀的小星星啊真的很好聽。魔卡少女櫻經典插曲之一。
E24 拇指小櫻歷險記。小牌。片尾小可把自己變小吃蛋糕,這是吃貨獨創的使用方法。
E25 揭露桃矢的法力原來是跟幽靈相關。庫洛牌占卜。識別出鏡子,喊名字封印。小學的時候就對知世說的“就算你剪指甲我都能看出來”印象深刻。
E26 這一集小學時候也漏掉了。觀月歌帆老師太美啦。觀月解救困在迷宮牌中的四人。桃矢是怎樣與觀月結識的呢。
E27 這一集小學時候也漏了... 小狼用時間牌暫停return牌的效應,將困於過去時間內的櫻花樹上的小櫻解出來。是觀月故意在神社的櫻花樹埋下的,目的是想讓小櫻看到她跟桃矢曾是一對兒?另,小櫻和小狼在樹上交流對雪兔的感情,好可愛。
E28 這一集小學的時候也漏了...(我是某個週末沒能看麼?) 鏡子反射shoot牌的攻擊。shoot牌混進小女生愛買的咒術牌之中。
E29 撒鹽在sweet牌身上。蛋糕都做甜了。哎呀我餓了。
E30 flash牌,受傷後小櫻放過它。小動物附身運動員短跑。小狼雷電封。小狼懂得小櫻的照顧之心,最後讓flash現身在跑道盡頭為運動員姑娘打氣。
E31 輕鬆收伏“大”牌。順帶用big牌變成巨人拉住create牌創造的怪獸。
E32 片頭收伏交換牌。小狼跟小可身心互換!!小狼你變成玩偶在雪兔哥哥懷裡爽不!!小狼你變成玩偶被小可夾娃娃機無奈不!!
E33 小狼小櫻合理封掉凍牌。最後小狼對小櫻回眸的一瞥充分暴露了情感動向。
E34 腦殘的小櫻又發呆掉懸崖了,害得雪兔受傷...小學時就對10根火柴棒拼成星星和“星”字謎語印象深刻。這一集木有封印任何卡片,只是做了月出場的鋪墊。
E35 這一集也漏了。遊樂場裡,風和水一起封掉火牌。小可力量恢復一部分。
E36 這一集也漏了。櫻升入小五,桃矢升入高三。換了OP,主題曲《打開心扉》,之前一直是《catch you catch me》. 火克雪,雪兔送的手錶丟了,小狼說“我陪你找,直到找到為止”。觀月直接找到送還了。ED換成了《HONEY》,之前一直是《Groovy!》.
E37 這一集也漏了。知世開頭唱的歌應該是稜。小狼“因為我在擔心你”。知世寫“你一直在看小櫻 你喜歡小櫻是嗎”。好虐。知世才是最愛小櫻的。結尾知世領唱的歌是《友情》。我以友情的名義愛你,櫻,你知不知道。
E38 這一集也漏了。雪兔哥教你挑草莓:“首先要找蒂是深綠色的,然後果實顏色是紅色,蒂附近不是白色的草莓,據說就很好吃。” 魔杖鑰匙開了錠。
E39 “那孩子在做什麼我大概都知道”,桃矢這句話至今還記得。媽媽也回來看小櫻了。小狼火神召出封雲牌,卻把這張牌送給小櫻了(定情信物絕對的)。
E40 這一集也漏了。小狼封掉了dream牌。給的預示:小狼將會把自己的牌送給小櫻,倆人會在一起。
E41 狼櫻用水+冰,合力封沙牌。最後櫻送給了狼(回定情信物的禮絕對的)
E42 出演睡美人,同時封印dark和早已在自己心裡的light.
E43 為送走莓鈴單獨設計的twin卡,只為讓小狼和莓鈴和平分開。
E44 所有人物集齊在東京塔附近,觀月跟小可互相表明身份。沒有新卡片出現。
E45 樹牌收伏地,小可現出原形。最後的審判,小狼註定的失敗。
E46 觀月手中的鈴鐺給了小櫻第二次機會。星星的力量打敗月,小櫻成為庫洛牌新主人。啊月還是好帥。魔杖和鑰匙形狀變成星星了。

接下來其實應該是第二部了。
E47 OP換成了《白金》。ED換成了《FRUITS CANDY》,庫洛本人以小孩子身份出現。鑰匙咒語要換了。
E48 桃矢想跟雪兔表白!!為了除掉庫洛製造的下雨天,鑰匙咒語換掉了,火庫洛牌牌變成新的小櫻牌。
E49 這一集漏了。知世的歌聲,歌牌轉化。
E50 水龍召喚,看到了庫洛操縱小狼的線,劍牌轉化。庫洛三人真面目給鏡頭。
E51 這一集漏了。好吧小狼喜歡雪兔竟然是因為他有庫洛血統所以對雪兔的月亮有反應...小狼你個男孩子做什麼小熊... 飛牌轉化,而且這次不用依附在魔杖上,而是直接長成翅膀。
E52 消牌轉化,消除掉下來的N多綿羊布偶。力量牌轉化,挪動企鵝大王。
E53 一口氣轉化甜,鎖,秤,砂,聲,換,波,衝。(其中秤、波兩個收服集數在TV版中木有)然後衝失控,轉化風、環。
E54 轉化花牌。曾祖父與藤隆見面,解除多年隔閡。對了,這一集裡山崎跟艾裡克在日曆起源上的歷史觀闡述上表明,山崎說的話並不都是編的故事騙人的,而是冷門小知識。
E55 小狼喜歡的人比他高還是矮?還以為是雪兔的話那就錯啦。愛麗斯漫遊仙境,書裡轉化大小牌。
E56 斯比吃了甜食之後好萌。小可被誤會成吃光點心的元凶... 睡牌轉化。
E57 楓葉作為分鏡框,配樂《騎上自行車》,少男發現自己喜歡的心情的純情寫照。庫洛對電梯做手腳,小櫻落下電梯,浮牌轉化。小狼情急喊了句SAKURA, 令小櫻認為是很好的朋友的象徵所以十分開心。唉...遲鈍女主就是用來急死人的。
E58 盾牌轉化,幫助月和小可恢復假身份。
E59 影子牌轉化,幫助找到困在扭曲時空中走失的知世。小狼試圖表白卻始終說不出,不過沒有桃矢慘。
E60 莓鈴好大方,在知世的膝蓋上哭過之後,大力支持小狼跟小櫻表白。凍牌轉化。
E61 就是這一集,桃矢送給鏡綠色的緞帶作為聖誕禮物。這麼溫柔的人讓我們如何不愛。霧轉化。牌們向小櫻表達謝意,小櫻向牌們表達謝意。
E62 這一集漏了。被庫洛在抽的簽上動了手腳,在夢裡轉化dream牌。月要消失了。每次桃矢要對雪兔表白時都被打斷,怒。
E63 室內游泳池,水牌轉化。庫洛就是在為小櫻提供轉化牌的背景環境。
E64 庫洛獨白:“我最害怕的就是讓你難過,但是短時間內這也是不得已的。” 滑雪場轉化時牌。
E65 就是這一話,看一次哭一次。你叫什麼?月。保護好小櫻,還有你自己。這就是交換能力的條件嗎?大概是吧。櫻也終於發現自己要把心情告訴雪兔。
E66 櫻在星光大道(誤)向雪兔表白。小時候看到這裡時心都要化了。那是一種跟戀父相似的感覺,是小女孩常有的對年長的人的尊崇與敬愛。雪兔也向小櫻說了他最愛桃矢。最後的最後,小櫻跟小狼說了自己表白的事卻沒跟知世講,這是為什麼呢小櫻你還不明白麼。
E67 雷,燈轉化。為最終小狼的表白做鋪墊。雪兔和桃矢終於把所有話都說開了,如果你有一個便當但是我當時快要餓死了你會怎麼辦?全都給你。對啊我也只是剛好這麼做了而已。
E68 轉化了雪牌,之後轉化了回牌,利用神社的櫻花樹回到庫洛死前。“你擁有隻有你能描繪的未來。”結尾艾同學終於正式表明身份。
E69 一口氣轉化剩下的所有牌,魔杖吸收小可和月的能量再加上小狼的外掛,把光和暗也一起轉化。庫洛轉世完成任務。所有庫洛牌變成小櫻牌。小狼跟櫻說我喜歡你。
E70 大結局。一滴眼淚創造了“愛”牌。




2013-12-21
今年我21歲了...第一次看的時候是12歲...
我竟然真的重新看完了...

桃雪賽高!


木之本櫻,初代萌王!!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又 名:百變小櫻魔術卡 / 庫洛魔法使 / 百變小櫻 / Card Captor Sakura
首 播:1998-04-07(日本)
IMDb:tt02217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