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無猜—小櫻&小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07:35 作者:Alice Jin Language


Clamp的所有漫畫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情侶組合就是《魔卡少女櫻》中的木之本櫻和李小狼。估計Clamp姐姐們很喜歡這對金童玉女,要不然也不會再以這一對為主角畫出一部《翼》的漫畫,全新的故事,全新的人物,不變的是兩人之間純真的感情。
雖然《魔卡少女櫻》是部少女漫畫,它結合了前人作品中的種種優點,如魔法棒、變身、收集卡牌等,它也成功塑造出了當年漫畫史上最可愛的魔法少女——小櫻。小櫻原本只是普通的小學生,即便從小失去母親,她仍然有一個溫暖的家庭,她有和藹可親的父親,喜歡戲弄卻真心疼愛她的哥哥。小櫻的好朋友知世美麗又大方,喜歡用攝像機拍出小櫻各種可愛的畫面,喜歡小櫻穿上她親手製作的可愛的衣服,也會在小櫻困難時幫助她,陪伴她。小櫻無意間在家中找到的庫洛牌以及小可的出現開啟了後續的故事,小櫻在收集庫洛排的同時認識了遠從香港而來的李小狼,也就是本故事中的男主角。當年看這部動畫時一直很怨念,李小狼這個名字到底有什麼問題,為何在國語版的配音中生生改成了王小明?好詭異的名字,完全沒有小狼霸氣呀!
小櫻和小狼的初識可謂是敵對的,兩人共同競爭收集庫洛牌,兩人很少在比賽中互相幫助,一切緩和的開始源於友枝學校舉辦的“試膽比賽”,陪伴在身邊的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在比賽中消失不見,小櫻本就懼怕任何鬼怪之說,遇到此事當然也不例外,此時身邊的李小狼成為了她唯一可以依靠的對象,他們放下了之前的種種競爭,一同對付製造問題的庫洛牌,成功解救了所有消失的同學,也正是從這一刻開始小櫻開始將小狼作為自己的朋友。之後發生的一些事情又讓小狼升級為小櫻的好朋友,並且是可以完全信賴的好朋友。小狼自然也在和小櫻的接觸中慢慢認同並喜歡上了這個同齡女孩,只是他除了偶爾會臉紅外並不明白自己的心意,直到新的轉校生柊澤艾力歐的出現。艾力歐經常主動關心小櫻,和小櫻說話,這讓本打算回香港的小狼氣氛異常,並直接決定繼續留在香港。彼時的小狼只要一看見艾力歐接近小櫻就會湊上去站在他們之間,小櫻和小狼說話越多,小狼臉紅的次數也就越多,小狼親手做的愛心小熊本想送給他自以為喜歡的人,卻不想看到做好的小熊後,腦海中浮現的都是小櫻的臉龐和笑容。一次小櫻、小狼、知世、艾力歐一同出遊的時候,小櫻因為庫洛牌的作祟從電梯上直接掉了下去,小狼看著逐漸下落的小櫻,心痛之情達到頂點,“櫻”這個字也就這麼脫口而出,在日本不加任何尊稱喊一個人的姓名除了最親近之人以外都是不可以的。此事之後的小狼堅定了心中的想法,他喜歡小櫻,他會用自己的力量保護小櫻。小櫻生病在家時,他會主動慰問看望小櫻;小櫻遇到困難危險時,他會想盡一切辦法搭救她;小櫻失意傷心時,他會默默地陪伴身邊,為小櫻打氣;小狼的所作所為都被知世看在眼中,知世也早就發現小狼是喜歡小櫻的,所以知世會時不時為兩人制造機會,知世也會鼓勵小狼向小櫻告白。只是小櫻是那種你不和她說,她就不會知道的類型,索性漫畫和動畫的最後小櫻清楚知道小狼的心意,也清楚明白了自己的真正喜歡的人就是小狼。
《魔卡少女櫻》第二部劇場版緊接著動畫版的結局,完整講訴了小狼返回日本重遇小櫻後,經歷了一些庫洛牌的事件後,兩人互訴衷情,最後在一起的故事。可以說這部劇場版的故事情節非常好看緊湊,全篇無任何拖沓重複,故事該搞笑時搞笑,該煽情時煽情。小櫻、小狼在這部劇場版中首次穿上了情侶服,一粉一綠,憑藉兩人之力最終打敗了命運的枷鎖。
《魔卡少女櫻》的故事內容很簡單,每集都圍繞著收集庫洛牌、改變庫洛牌的劇情展開,然而簡單的故事能成為當年的經典之作,除了有Clamp各位姐姐的精美畫風外,也正是因為它在簡單中也似乎在表明一些不簡單的意義。從此作品中可以看出日本人從小學開始就會幫助家裡人打理家務,學會整理房間,學會做飯,即使文科成績並不出眾,他們也可以在發展別的方面的技能,而且也家長們也不會過多幹涉自己的子女,這些都是題外話在此帶過。
簡單的故事、純真的感情,清新光明的世界觀,構成了《魔卡少女櫻》的故事,喜歡這個故事,也喜歡兩小無猜的木之本櫻和李小狼。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又 名:百變小櫻魔術卡 / 庫洛魔法使 / 百變小櫻 / Card Captor Sakura
首 播:1998-04-07(日本)
IMDb:tt02217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