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5:23:50 作者:緣葉 Language

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在第二季播放之前,給《總之就是非常可愛》寫一篇文章的話,那麼果然還是會圍繞著原作者畑健二郎來說的吧,但是我只是說劇情的話,那麼就沒有任何意義。說得再白一點:因為是以前看過的動畫作品,所以我覺得還是依靠回憶來寫會比較好吧,畢竟我可是比NASA還要先接近光速的男人(只不過是你很隨性罷了.jpg)。

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 第2張

你們不覺得男主由崎星空實在是太過於優秀了嗎?在寫到這裡的時候,我突然之間意識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對於這樣的一個角色而言,這實在是太過於完美了,難道你們不覺得嗎?

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 第3張

根據人物介紹來看:只要通過努力那就可以完成所有事情的天才。那麼我問你:你能生猴子嗎?哈哈哈我似乎找到了bug~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角色而言,其實本身就是一個十分令人喜歡不起來的角色,為什麼呢?因為太過於優秀、太過於固執、太過於任性、太過於隨便了。

一、優秀

優秀的人做優秀的事情,這是世界上的真理,畢竟這個世界是由優秀的人來推進的,所以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由崎星空這個角色其實十分無奈,優秀的有些異常、過於異常了,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角色而言,其實並不討喜。

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 第4張

因為本身《總之就是非常可愛》就是一部十分搞笑的搞笑番,所以過於針對角色的設定而言其實就是一個錯誤,但是各位,你總不可能看到自己的角色ooc吧?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男主而言,其實優秀本身就是一個誤區的,而這個誤區就會顯得十分固執。

二、固執

什麼都能通過努力來解決問題,那麼就會容易走進固執的範圍,畢竟等於你就是一個超人般的角色。什麼都能自己來完成的話,那麼等於說已經不需要他人來幫助你就能通過得到答案,那麼不管是動畫也好,還是原作漫畫也罷,你直接繼續搞笑就行了,所以為何要來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命中註定的女孩子呢?

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 第5張

所以這其實就是一種設定的、容易造成誤區、給人一種十分矛盾的設定罷了,當然也可以理解為畑健二郎故意要這麼設計的;設定的矛盾一點會比較好吧;在漫畫的後期又能將這個角色的設定給打破,所以顯得ooc挺嚴重的。而這樣的一個設定、設計會讓人覺得太任性了。

三、任性

只要能通過努力就可以獲得你想要的價值或者方向,其實顯得十分理想化,所以在這樣的一個問題之中,我們會發現,其實真的是十分的任性,任性到想要怎麼做就能怎麼做一樣,而對於這樣的一個模式來看,整個角色會十分的容易崩壞。

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 第6張

當然作為一名容易ooc和崩壞的角色,或許也是因為搞笑這個關鍵詞而決定、這樣設計的吧。這樣的話就會顯得十分的合理,畢竟本來就是搞笑的漫畫作品。但是這種自圓其說的說法,其實真的是對這個角色有一個十分讓人無法釋懷的存在,因為很容易被破壞,破壞這個角色的定義。

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 第7張

我們可以這麼想:本來一個角色TA的行動路線就是ABCD中四條路線中的一條,而這種任性就變成了:ABCD都能走得四不像。所以這個角色其實真的是十分的矛盾、任性和隨便。

四、隨便

就像上面說的一樣,因為角色的定位以及設定容易造成ooc,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隨便的人設,再加上十分無奈的、沒有重點的(不是說真沒有重點,而是搞笑戀愛漫)、任性的、隨便的動漫作品,所以對於這個角色而言,其實太過於隨便也是因為搞笑這個詞所決定的。

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 第8張

搞笑的價值說白了就是讓人覺得十分舒服的一個關鍵詞,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詞而言、要是再加上戀愛的話,那就真的是變成了:關於搞笑中又帶點戀愛這檔子事。這樣的一個事情了,所以對於這個角色而言、在大環境下、在搞笑為核心的驅動下,顯得十分隨便而又自圓其說。

五、沒有出圈

通過上面的、我對於角色的分析,我們發現了一個重點:只要你是搞笑動漫,那麼就可以隨意的ooc、破壞故事、隨意(注意:我在角色這裡加了隨意這2個字!搞笑動漫ooc很容易自圓其說)而為。所以顯得十分的無奈,也是對於這個角色十分的無奈的一種處理方式:只要是搞笑,就一切皆有可能。

怎麼評價《總之就是非常可愛》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 第9張

這種【沒有出圈】的模式,其實就是在【搞笑】這個關鍵詞中,給予了合理性的價值感。但是這個沒有【沒有出圈】真的會造成沒有出圈嗎?其實並不是的,因為這部搞笑動漫包含了戀愛元素,所以其實,這部《總之就是非常可愛》顯得十分矛盾以及無奈。

所以說這個角色由崎星空其實設計得十分失敗。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總之就是非常可愛
中文名:總之就是非常可愛
原 名: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又 名:TONIKAWA: Over the Moon for You / Fly Me to the Moon
首 播:2020-10-03(日本)
IMDb:tt123119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