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羅芒阿老師》:我在期待些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9:25:24 作者:張兮兮 Language

我對這部番一直很好奇,一來是因為它的片名——直譯的話是《情色漫畫老師》,二來是因為它在B站上有過億的播放量。題材似乎很勁爆,又是熱門作品,自然想要看一下的吧。

第一天我一口氣看了四集,在網易雲音樂上把片尾曲單曲循環了好久。然而後面越來越沒意思了,完全沒前幾集帶勁了。

結論:除了妹妹超級可愛之外,這部番基本一無是處了。接下來細講。

《埃羅芒阿老師》:我在期待些什麼? - 第1張

這是一部妹控題材的作品,這在輕小說套路里屢見不鮮。原著作者伏見司的代表作《我的妹妹不可能那麼可愛》是不少人的心頭好。我只看過一卷小說,動畫沒看過。我想那些粉絲與其說是被妹控題材吸引,倒不如說是沉醉在背後那個龐大的宅世界裡。有一個可愛的樣樣都好的妹妹,而你突然發現這個妹妹和你一樣喜歡玩遊戲,豈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嗎?

《埃羅芒阿老師》顯然重複了同樣的套路,只不過把喜歡玩遊戲的妹妹,換成了喜歡畫工口插畫的妹妹。而且為了能和妹妹結婚,還煞費苦心地特意取了一個重組家庭,無血緣關係,父母雙亡,相依為命的設定。雖然很複雜,不過這個設定也算縝密。兄妹之間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在法律層次上沒什麼問題。何況這是ACG的世界,《緣之空》都能感動得稀里嘩啦,沒什麼不可能。

《埃羅芒阿老師》:我在期待些什麼? - 第2張

所以我覺得從道德問題上指責這部作品,雖然正確,但是也太過於正確了。道德問題對於ACG作品來說基本不是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正常的有,奇奇怪怪的也有。只能說適不適合,不能說正不正確。我個人的包容度還是很強的。

所以我可以接受男主哥哥十幾歲寫輕小說就銷量百萬,可以容忍他招人喜歡不少妹子倒貼,我可以容忍妹妹說要畫工口漫畫因而有很多很工口的情節(順便說一句,這個番打擦邊球真的厲害,我覺得已經有點越界了,B站居然還能播,真是奇蹟),這些在現實生活中都不可能,但這部作品不就是用來讓人YY的嘛,一般的觀眾就是喜歡這種套路,只要妹子萌,還管你劇情現不現實。

《埃羅芒阿老師》:我在期待些什麼? - 第3張

儘管如此,《埃羅芒阿老師》中的感情依然顯得非常廉價,不夠動人。我完全看不出,家庭的意外變故到底對兄妹兩人有什麼影響,除了提供一個設定外似乎就沒有用處了。同樣是父母雙亡的《緣之空》,穹妹的孤僻憂鬱豈不更讓人覺得楚楚可憐?空有這麼悲慘的設定,展現的卻是像《幹物妹!小埋》一樣的寵妹日常,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還有後宮的問題,山田妖精還算活潑生動,只不過作為金髮敗犬註定沒戲。而半路殺出來的千壽村徵就很突兀,只說因為喜歡和泉正宗的小說就愛上他,這也太敷衍了。但最成問題的就是我們的男主和泉正宗,我想不出他的任何優點來,憑什麼能讓那麼多妹子倒貼。雖然“後宮王”松岡禎丞的配音功力深厚,但這次我還是難以接受。

《埃羅芒阿老師》:我在期待些什麼? - 第4張

其實我還有另一點期待,只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完全落空了。因為男主哥哥是個輕小說作家,我原本希望能多少展現一點輕小說業內的情況,因為我最近看了不少輕小說,還挺感興趣的。前幾集男主還常常出入編輯部,和編輯鬥智鬥勇,為寫稿子忙得焦頭爛額,我覺得還挺有意思。但後來的編輯部就完全成為發現新後宮的場所了,我很失望。

對這樣一部滿足肥宅YY的番,要求它展現業內的某些狀況,還是強人所難了吧,又不是所有的番都有一個《白箱》夢。所以咯,妹妹喜歡畫色色的插圖,也完全是出於設定,不然怎麼賣肉啊。但我真的很想了解一下,那些畫色圖的畫師,他們的心態是怎樣的。要麼特別變態,要麼特別嚴肅,要麼就是一顆平常心。這三種心態都會很有趣,都會刻畫出有血有肉的形象。但妹妹的形象,完全就是個工具人

《埃羅芒阿老師》:我在期待些什麼? - 第5張

最後我給這部番打了三星,精良的製作、好聽的音樂、可愛的妹妹,還是足以樂呵樂呵的。它在2017年播出的時候,應該引發了不小的爭議。一部分人覺得它太低俗了,另一部分人覺得這就是個消費品,不用要求太多。兩年過去了,那些人無論立場如何,對這部番的態度應該已經模糊了吧。

不過我想這部番應該會出第二季的,原著已經攢得差不多了,今年還發了兩集OVA。第二部還在追的人多少會有一點情懷,到時候風評沒準會逆轉,那就有意思了。

動畫信息

情色漫畫老師
中文名:情色漫畫老師
原 名:エロマンガ先生
又 名:埃羅芒阿老師 / 我的妹妹是黃漫老師
首 播:2017-04-08(日本)
IMDb:tt67830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