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通,就去鄉下養豬吧(bushi)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0:43:36 作者:YukioPB Language

日本動漫片名總能玩出各種花樣,要麼是對一件小事極盡刻畫,要麼簡單到只給出一個小意象,比如《編舟記》,還有《銀之匙》。光看名字很難猜到是什麼題材,但看完再看片名就會覺得它形容得實在很妙。銀之匙,類似於金湯匙,中國有句俗語叫含著金湯匙出生,意思是從生下來就不愁吃穿,備受寵愛。銀之匙指的也是一種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能衣食無憂。而與衣食最密切相關的農林漁牧,就是《銀之匙》的背景。

關於銀之匙,我覺得喜歡的人會很喜歡(廢話),而剩餘的觀眾,比起不喜歡,可能更多是沒感覺。因為它敘事十分平淡,並不追求雞湯熱血,畫風倒是十分有作者的個人特點,很容易看出和鋼煉是同一個媽生的。比起其他一些自帶流量密碼的作品,銀之匙確實沒有顯而易見的看點。但我想它很契合當下很多人那種茫然的心境,就是當整個世界都在激勵人們為了夢想別放棄的時候,有些人比如說我,並非不想努力,而是我找不到夢想。

主角八軒就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夢想是啥的學生,因為叛逆,因為哥哥太過耀眼,因為父親長期施加壓力,他逃避來到蝦夷農高,這裡的學生大多家裡從事畜牧養殖產業。也許一開始抱著自暴自棄的心態來到這裡,但久而久之他開始發現其中的樂趣,羨慕這裡的同學有著明確的目標。雖然到最後他依舊茫然,不同在於他接受這種狀態,也不再逃避與自己的鬥爭。

動畫信息

銀之匙
中文名:銀之匙
原 名:銀の匙
又 名:白銀之匙 / Silver Spoon
首 播:2013-07-11(日本)
IMDb:tt29099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