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薰劍心,何種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5:34:16 作者:凰騁 Language

  剛剛將前一篇寫的不小心刪掉了,三千多字了,我好想哭的。
  這次長話短說,看了劍心後我有一種明白愛情的感覺,那就是劍心和阿薰互相之間的的深情。
  阿薰的愛是深而外放的,劍心的愛是沉而內斂的。阿薰愛劍心就是讓他能感到快樂和幸福,劍心愛阿薰是為了阿薰做飯洗衣、為她而戰、信任她。
  我先看的是《追憶篇》,雖然有很多人喜歡但是我仍想說的是我討厭雪代巴,常常有人將雪代巴與阿薰作比較,劍心到底愛誰更多。其實這個是完全不用比較的。
  從第一集開始劍心便深受著阿薰的吸引,所以他在乎著阿薰對自己的看法,想在阿薰知道自己身份之前離開。劍心雖然是個溫柔的人但是卻也在骨子之中有著清高與孤傲,他不曾在乎過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名聲,即使是因為天下人而手染鮮血他也從來沒有恐懼。
  遇到阿薰劍心是幸運的,阿薰的包容與阿薰的熱情給了劍心幸福。劍心臉上的十字疤所代表的並不僅僅是親手殺死雪代巴的痛,而是劍心對於自己信念的懷疑,即使堅強如劍心,在親手造成血海後也會在內心產生懷疑與不確定,而雪代巴便是引發這樣不確定的烽火。
  不是悽美的愛情才讓人感動的,阿薰的愛情比起雪代巴的遺憾更加深沉。雪代巴愛得陰沉,她有著愛上劍心與復仇的掙扎,她選擇的是復仇,為劍心而死讓他親手殺了自己,並在他臉上劃上不可癒合的傷疤,讓他忘不了一直悔恨。雪代巴的愛是自私的她放不開復仇也放不開對劍心的愛,最後傷了劍心也傷了自己。
  十年劍心用了十年去找尋自己的未來,就在第十年他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劍心的心中重要的人很多,但阿薰無疑是第一位的。阿薰是個偉大的女人,真的可以這樣去說,她善良倔強卻也無比堅強與包容,當她與劍心的相遇一個人追殺千人斬的無畏,當她對劍心說著不在乎他的過去,當她和劍心一起小打小鬧開懷大笑,當她忍住眼淚讓劍心離開,當她微笑的迎著浴血的劍心歸來……幸福在點點滴滴之中累積成巨大的滿足。劍心也終於明白自己所期盼的已經咋生命中出現。
  劍心在維新後封了刀,流浪十年找尋自己的未來與堅持。十年的時間劍心變得更溫柔,阿薰從愛哭鬼變得堅強,他們的相遇是一場奇蹟,屬於劍心一生的奇蹟。阿薰用自己的堅守的愛守護劍心,不問過去,只看到眼前的這個人,這個讓自己心痛的人,即使知道那些過去阿薰的堅持也從未改變。劍心終於也停止了流浪,因為他知道無論世事變幻,只要他回身那個人就在那道別的螢火中。正如志志雄即使下地獄也依然本性、張狂的想著要佔領地獄,對於現世的一切只有遺憾卻並不十分的執著,因為在他身邊有著那個深愛的人,黃泉碧落不不離不棄,所以曾經的傷顯得不再那麼重要,野心和願景在什麼地方都能實現,只要身邊的人還在。因為幸福對他們來說不在於什麼地方而是與什麼人在一起。
  家這個從親人慘死後便不在劍心心中的詞又因為阿薰的存在而鮮明起來。還記得劍心在救得阿薰後擁抱是深刻的恐懼後的爆發,若失去雪代巴是劍心心中的傷,那失去阿薰就是劍心內心最大的痛與恐懼,阿薰是他內心深處的柔軟與溫暖,失去阿薰的痛或許連堅強如劍心也不能承受。
  很多人問過,劍心還愛雪代巴嗎。看過之後我的答案是不,劍心對雪代巴的是一種懷念與愧疚,雪代巴的死讓他開始懷疑自己。而遇上阿薰的劍心才是真正的明白如何愛上一個人,劍心從新拿起劍是為了曾經信念的延續更是為了守護與阿薰在一起的幸福,希望那樣的日子能繼續下去。
  當看到對志志雄之戰後阿薰迷惘劍心對她的愛時,慧告訴阿薰的話讓所有人明白劍心對阿薰的愛不比阿薰少。只有她能將劍心從死亡的深淵中拉出來,只要阿薰在劍心的身邊,劍心就有著生存的信念。慧的話敲醒了阿薰,她是劍心繼續生存的動力,只要有她劍心就不會死。劍心可以為很多人赴死,卻沒有一個人可以讓他拼命的活著,除了阿薰,所以慧說嫉妒阿薰因為劍心的愛雖然藏得深說不出口,卻深得讓人感嘆。
  阿薰為劍心一點一滴的修補傷痕,為他抹去悲傷,讓他可以面對過去種種的悲傷。
  人一生可能愛上兩種人,一種給你傷痛,一種給你幸福。而遇上那個給你幸福的人是奇蹟。
  阿薰便是劍心的奇蹟。
  她給了劍心幸福。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
中文名:浪客劍心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又 名:Ruro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首 播:1996-01-10(日本)
IMDb:tt0182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