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與動畫版內容對照(備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6:18:41 作者:owhale Language

1-6集:出自第一冊《涼宮春日的憂鬱 》,SOS團成立、團員身份大揭密
7-11集:第三冊《涼宮春日的煩悶》,棒球賽、七夕許願、拯救電腦社長、暑假合宿(整體來說這部分就是春日沒事找事做,實際上什麼大事也沒有發生……也難怪團長會煩悶。尤其是那兩集合宿,也能成為本格推理……)
12-19集:第五冊《涼宮春日的暴走》,讓團長過癮,讓觀眾崩潰的“漫長八月”。27集“射手座之日”也出自這一冊。
20-24集:第二冊《涼宮春日的嘆息》。其實不太明白為什麼這一冊要放在這麼後面,從人物關係的承接度上來說,這一冊的內容比較適合緊接前6集 ——春日的能力失控,阿虛對春日失去耐心然後又和好等等。另外這一冊裡鶴屋學姐和三味線登場。現在這種編排第七集棒球大賽鶴舞學姐突然出現時會覺得很突然吧……
25、26集:第六冊《涼宮春日的動搖》。(這一冊五篇小說,製作了兩篇)
27集:第五冊《涼宮春日的暴走》,和12-19集一樣。(這一冊一共三篇小說,製作了兩篇)
28集:“Someday in the rain”未收錄文庫,單獨刊載於《The sneaker》2006年8月號。

第四冊《涼宮春日的消失》製作了劇場版。
(因為小說是逐年出版,所以也不是嚴格意義上事件的發生順序吧。但2006版打亂原著時間順序更加嚴重,完全按照編劇思維重新編排了故事,更符合觀看心理,各有優勢哦)

(補番計劃)沒有製作動畫的包括:
第五冊《涼宮春日的暴走》之《雪山症候群》(夏、秋、冬三篇序章)
第六冊《涼宮春日的動搖》之《示愛怪客》、《尋貓記》和《朝比奈實玖瑠的憂鬱》
第七-十冊:《涼宮春日的陰謀》、《涼宮春日的憤慨》、《涼宮春日的分裂》《涼宮春日的驚愕》
《春日劇場》
《Rainy Day》(初回限定版特製小冊子《涼宮春日的謎話》收錄)
《隨意數列》
以上。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憂鬱2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憂鬱2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憂鬱2009
又 名:涼宮春日的憂鬱1X2(港) / 涼宮春日的憂鬱2(臺)
首 播:2010-09-04(中國香港) / 2010-12-24(中國臺灣) / 2009-04-02(日本)
IMDb:tt144199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