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生厭的涼宮春日和阿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5:56:10 作者:Rainbow Language

7/10分

劇情總體不是非常的吸引我,我比較喜歡的只有小標題為《涼宮春日的憂鬱》的那6話。後面的22話,特別是小標題為《漫無止境的八月》的那8話,看的我是一頭霧水,還有《涼宮春日的嘆息》那5話,看得我是想打人。在B站看到有評論說《涼宮春日》是當下校園番模式的始祖,然後的確在番劇裡看到很多在其他番裡的類似的橋段,當然,即使是同樣的橋段,《涼宮春日》看起來也不會顯得老套。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涼宮春日和阿虛的人設,涼宮春日簡直是魔王級別的惡役女主——校園霸凌、自我為中心、思想幼稚、當自己得不到滿足時甚至能世界都能毀掉(當然她自己是無意識的),這種人設我可喜歡不起來,可以說是除了樣貌和身材,她的內在全是缺點。阿虛在漫無止境的八月裡,就像個傻逼一樣,聽到輪迴了一萬多次他就沒想過要怎麼去改變?沒有想去和三個小夥伴討論怎麼阻止輪迴?就像個傻逼一樣在那裡任由既視感的出現而啥都不做?我是無法理解的,最起碼的讓長門有希在每次輪迴一開始就提醒自己也好吧?當然最讓我討厭的還是涼宮春日本身,我是無法理解網友是怎麼就喜歡這個人的,在我眼裡她只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為了自己的慾望不擇手段。況且她還是一個高中生!!!高中生不應該表現出那樣的反智。堅持自我、揮灑青春並不是通過涼宮春日那種惡劣的手段實現的。

在B站看到一個評論裡面有一句話「 涼宮春日成為了壓抑著的年輕人們理想的樣子,可以不去在意別人異樣的目光,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實踐出來,自己所有的行動都能夠順利進行,總是充滿目標方向——作者:鈞楊桑 涼宮為什麼能夠成為影響一代人的信仰」,我是無從確認那一代人是否就把這種把自私自利的任性行為視為合理,也不管部分評論者說小說後面涼宮春日怎麼變得成熟,就番論番,就這28話的動畫裡,我只看得出涼宮春日的惡役,如果十幾年前看這部番的那一代人真的覺得這是合理的話,我是十分震驚和不解的,發洩對這個世界的不滿難道就是把自己的任性在現實中強制地加在其他人甚至世界常理上嗎?

除開涼宮春日和阿虛的人設,這部番在劇情設置上還是不錯的,非常標準的青春校園日常番,長門有希的人氣可能會高過涼宮春日吧?至少我是最喜歡長門有希的。另,結尾有爛尾的感覺,很明顯是一個看起來可以當做結局的結尾都沒有給出,直接就斷了。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憂鬱2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憂鬱2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憂鬱2009
又 名:涼宮春日的憂鬱1X2(港) / 涼宮春日的憂鬱2(臺)
首 播:2010-09-04(中國香港) / 2010-12-24(中國臺灣) / 2009-04-02(日本)
IMDb:tt144199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