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為你的青春喝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8:12:33 作者:ming913 Language

        大概是在9月份的時候,那時候我看完《繡春刀》寫了一篇影評(http://movie.douban.com/review/6813591/),想尋找屬於女生自己的童話故事,就那麼剛好遇到了《Love Live!》。
        其實之前我並沒有看過幾部動畫,所以當我發現這部動畫裡幾乎找不到男性的蹤影的時候,我震驚了。
        我終於看到在一部作品裡,兩個女生之間的話題不再圍繞著男人,也不在需要男人來拯救,而是幾位女生為了守護為了夢想在努力。
        幾個女生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奮鬥、互相支持、共同進步,大概就是我一直想尋找的作品,所以我才會突然就掉坑裡爬不出來了吧。

        誰在為你的青春喝彩

        雖然覺得這樣很矯情,但是我看第二季的時候居然看一集哭一集,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後來想想,大概是想起了高中時候的自己吧。
        記得一位師姐說過,我們記住某件事的時候,記住的並不是那件事是怎麼發生的,而是會記住事情發生後自己的感受,當類似的事情發生後,我們就會重新回憶起那種感受。
        高中的時候,也曾為了藝術節和同學一起在課室、在走廊、在運動場一起排練到天黑才回家。那時候太要強,明明完全沒有藝術細胞,卻包下了中間部分舞蹈的排舞工作。在彙報表演的那天,因為節目超時,導致取消評獎資格,但我們的節目卻得到了全級同學最高的歡呼聲,老師最後臨時給我們加了一個三等獎。不知道為什麼在從運動場回課室的路上突然撲到了同學懷裡哭了起來,到底是因為委屈還是終於可以放鬆下來而發洩,到現在我都沒找到原因。但是現在回想起那段時間,至今我都那麼喜歡那個學校那個班級,大概就是因為喜歡曾經和他們一起奮鬥的感覺吧。
        還有校園會上一起揮汗的日子,和在課室一起奮筆疾書的時光。

        青春是用來享受的

        2014年回高中參加了一場“校友開學典禮”,在校門處立著一個給校友簽名的大海報,寫著“青春,就是用來揮霍的!”向子看到後回頭跟我說——我的青春不是用來揮霍的,是用來享受的。
        說到這位向子大人,初中開始就是同校高我一級的師姐,但是直到大學才有幸認識她。大一的時候我因為無聊參加了一個公益組織,就是這位師姐和她的好朋友在高考結束後成立的,其實她們兩個在參加高考前已經分別被香港大學和哈佛大學錄取了。
        她們兩個是傳統意義上的好學生,成績好,性格開朗,聰明,經常活躍在社團活動中,參加各種比賽拿各種獎,但是同時也在挑戰著傳統意義上的“好學生”的定義,她們可以休學就為了把這個公益組織運營起來,無論是再課堂上還是生活中不斷地挑戰著各種權威。向子還因為“香港大學學習氣氛不濃”而情願留級轉學去了美國一間小的文理大學,從高我一級的師姐變成比我還遲畢業的師妹。
        在她們之前我幾乎沒有想過或聽過有人會休學去辦公益組織的,在我的印象裡休學不是因為被辭退就是身體不舒服。我一直挺羨慕這兩位師姐的,除了羨慕她們有這樣的想法和這樣的勇氣,還有羨慕她們有願意理解她們支持她們的父母。不過啊,也許就因為有這樣的父母,才能教育出這樣優秀的孩子吧。
        也許在我心裡,比起在青春期轟轟烈烈地愛了一場的同學,這些為了心裡的一個理想而一起奮鬥的人,更符合“享受青春”的定義吧。
我見過她們深夜裡討論問題的郵件,也見過修改了十多版的活動方案,也見證了整個組織蝶變的過程,看到參與這個公益組織的人一天天的進步,看到參加我們活動的學員對生活對學習態度的改變。
        曾經向子還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們都以為改變世界很難,但是其實世界是每個人組成的,如果我們願意自己,也就是改變了世界。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能遇上一個機會,我有沒有承擔失敗的勇氣?
        我希望我能找到讓我選擇的理由。
        希望那個理由是為了我自己。

動畫信息

Love Live!
中文名:Love Live!
原 名:ラブライブ! School idol project
又 名:明星學生妹(港) / LoveLive! 校園偶像計劃 / Love Live!: School Idol Project / 愛與演唱會!
首 播:2013-01-06(日本)
IMDb:tt25954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