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看完動畫的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41:19 作者:豆友231833442 Language

⚠️ 劇透警告

看完了動畫,看到最會一幕亞修讓人安心的微笑,其實是非常非常不捨和遺憾的,但並沒有淚崩。因為不想錯過任何內容所以去搜了漫畫結局,看到亞修這兩個字出現 看到英二拿出亞修的照片流淚我心都碎了,裡邊有他倆之前在美國的照片然後我就繃不住了直接破防,我哭的好慘救命🆘。越是回想到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還有他們一起面對的種種危險到最後的化險為夷……就越想哭 。與其說是耽美,更應該說是兩個人靈魂深處不可分割的羈絆“我的靈魂永遠與你同在” 直到所有事都結束了,他們到最後也只是連面也沒見就離別了,亞修在圖書館安靜的睡著了,帶著幸福的笑容。動畫這樣的結局也許是好的,畢竟經理這麼多曲折,結局也不可能是皆大歡喜,誰也知道他們最後會怎麼樣,亞修到底有沒有事,英二有沒有回美國看他,兩個人有沒有一起回日本…帶著自己的私心可以進行無限的幻想。像英二這樣的人無條件關心他,見過他的不堪卻依舊不管發生什麼都會相信他,這種感情是珍貴的,對亞修來說是超越一切的。A內心的痛楚與孤獨無人填補,是英二救了他。但其實他心裡最清楚,儘管自己也有私心,但不得不承認自己與英二不在一個世界 ,自己會把英二拖進地獄,儘管所有事情都結束了…他這麼做,這麼果斷的離別更是證明著他有多重視英二有多珍惜他。

辛:“他今天就要回日本了”

A:“我知道”

辛:“知道你為什麼還,你們不是朋友嗎”

A“是朋友才不能去,他要回到原來的世界了,我不能再跟他扯上關係了”

這裡真的讓人揪心,我恨不得趕緊拽著A去找英。A是真的是非常糾結的,他在與自己作鬥爭,他不想因為自己毀了英二,他想讓他回到那個沒有槍支戰 鬥和充斥著硝煙的世界,回到原本屬於他自己的世界。他們倆的羈絆深超越兄弟與朋友但也止步於此,還是英二的這句“我的靈魂永遠與你同在” 給了亞修多少的溫暖與救贖,那一刻這個18歲的少年也亂了陣腳,因為從來沒有一個人這般對他,少年露出了破綻,被從眼前衝過來拿著刀的人來了個猝不及防。他步履蹣跚的捂著滿是血的肚子到了他最喜歡的圖書館,那裡安靜又讓人安心。Ash趴在他最愛的人給他的信上,幸福的睡著了,那時候他拋棄了所有煩惱,像一個真正的18歲少年該有的樣子,臉上的笑容是溫暖的,是幸福的,也是滿足的。(沒有看過漫畫不知道兩者內容的出入 僅僅是依據動漫 我是這麼感覺的 )也也許…漫畫這樣的結局可能是好的,英二回歸了生活,迴歸了他原本的世界可能這對A也是一個解脫而A的死也是他最後的最好的歸宿。揹負著太多太疲憊了,A自己也對死亡抱有過嚮往,心中毫無波瀾……但是我心中仍是意難平,有太多的遺憾太多可惜。想必看過他們兩個人相處的有多麼開心有多麼美好都會有一種難受說不出釋懷不了吧……“年少時不能遇到太驚豔的人,否則餘生都無法安寧渡過”這句話真的說的太對了,還沒有好好的安逸的像普通的18歲少年和19歲少年那樣相處過…還有那麼多遺憾沒有填滿…這兩個少年給了我很大的感觸,他們的故事是美好的也不簡簡單單會就此結束。他們的靈魂是永遠同在的。

(下邊就是一些雜七雜八的感想了

這部番為什麼這麼打動我,可能是之前並沒沒接觸過過多的以美國黑道為題材為背景啊所以有的新奇感覺,也可能是這種逆境下,想要追求自由的給我的強烈的感觸。當A第一次看到英二撐杆跳高,他眼裡閃爍的光芒和渴望。山貓渴望自由追求自由,卻永遠不能像鴿子那樣展翅飛翔,他看著窗外藍天中的白鴿,心裡有多少渴望但也只能一次次被關進籠子又一次次傷痕累累的逃脫。這種感覺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但真的很吸引我。

還有banana fish的畫風真的非常棒,真是有一個好的製作組。第一次看的人可能並不會注意到這部作品,也不能發現它的好,可能有人認為他不夠精緻並不是那種所謂的真正的帥那種有多好看的畫風和外表的帥氣,但是香蕉魚,亞修,英二…他們並不需要這種表面的帥去裝飾。我真心認為亞修的帥氣能在我心中排top1。香蕉魚的畫風恰到好處,如果放在現在來製作,更帥的畫風更加現代,或是放在以前那種過於古早的畫風我肯定都不會有現在這種感覺。如果是說亞修,那理想中的他肯定就是動畫裡的那個樣子。動畫對他的刻畫絕對是對這個人是最好的描繪。這種不一樣的感覺,不單單是表面那種冠冕堂皇,更是靈魂深處,他所經歷的遭遇和在他臉上每一處細緻的刻畫以及整個人物的表現從骨子裡所透出的那種帥氣,那種折射出來的光芒,我不禁的深深被他迷住了。比起那種精緻的畫風什麼的,二者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是真心喜歡並欣賞這部作品,BANANA FISH在我心中就是永遠的top1與神作。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我這種泛泛之輩也說不出什麼高深和有水平的話,可以湊合看看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