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愛慕你,讚美你,走近你,直到信仰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12:26 作者:不朽 Language

 不知從何時起,已不願輕易回首過去,覺得那僅僅只是暗自傷神的自討沒趣。如果記憶裡滿是情悽意切,哀毀骨立,又何必要觸物生情去憶那哀思如潮的往昔?使自己一時不能自己,只哭得司馬青衫,呼天搶地。也許你會說,就算再不濟,回憶裡也縂有喜不自禁,心醉神迷的美麗,可那畢竟已成為覆水難收的過去,越是被修飾的繁花似錦,桃紅柳綠,不越是襯托出現實生活沙漠般的死寂?
  於是,不願再回頭望去,因為除了心酸,就只剩嘆氣。一時感慨“聞笛何堪世事異”。
  然而唯獨是你,值得我時時回想,遍遍回憶。即使你那海藍的背影正如諷刺我在現實中的軟弱無力,只想往你那神奇的口袋裡拼命逃避,但試問,面對長大的自己,離開校園的操場,步入社會的天地,誰能不懦弱?誰能不疲痺?我羨慕胖虎的體力,嫉妒小夫的財力,仰望靜香的美麗,但更愛大雄被欺負時的淚如天泣,因為那才是我們每個人的真實案例,面對生活,我們還不如大雄哭的有骨氣。唯獨是你,始終陪伴左右,不離,不棄。雖然你沒有星矢近乎神般的強大戰力,缺乏劍心柔情似水的成熟魅力,不及路飛堅忍不拔的過人魄力,放眼望去,在這漫畫的後宮裡又何止三千佳麗?然而唯獨是你,最合我心意,不僅是我珍藏心底的美麗過去,還是我面對未來的無比勇氣。即使你真的來自那不為人知的遙遠世紀,但請告訴我,你,不會歸去……
                                                                            題記
信仰,又作仰信。信心瞻仰之意。信,信奉。仰,仰慕。在現如今這個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社會,人們漸已喪失了《法苑珠林》中:“生無信仰心,恆被他笑具”的精神。作為在共產唯物主義教條下長大的八十後,更毫無信仰二字可言。信仰支柱體現著人生價值的可靠落實,其根本的意義就是能夠賦予短暫人生以永恆的意義。這種精神可以說是人生價值的追求,信仰也包含著信仰者對未來美好理想的追求,信仰的有無,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一個人得發展可能性。然而現如今,面對天宮的諸仙和奧林匹斯山的眾神,我們何止不卑不亢,甚至不尊不敬,什麼真主阿拉,如來佛祖,耶穌上帝,都在我們近乎戱虐的言辭裡顏面掃地,於是那些以天下為己任,憂國憂民憂天下的精英們無不痛心疾首,捶胸頓足的稱我們為垮掉的一代。但他們又怎知?在我們幼小心底的背後有著比上帝更值得膜拜的存在。
  十幾年前的我們,吸著鼻涕,吃著零食,坐在木製的小板凳上,望著眼前的黑白電視,只為等待那神聖一刻的降臨,在那個無憂無慮的年紀,這似乎就是存在的意義。依稀記得那如同印刻在心底的開場,頭頂竹蜻蜓的小叮噹飛向日出的光輝,海藍的身影逐漸遠去,隱沒在一片金色的光輝中。亦如佛祖背後耀眼的光環,奪目的另人不敢直視,沐浴在金色的光芒裡,腦海中卻依然殘留著那一抹蔚藍。一米一七的我虔誠的站在一米二九點三的你面前,仰望著並不高大的你,心中默唸著那另我們深信的經文: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就像我們堅信你如上帝般的無所不能……
  時過境遷,如今一米七八的我,已不再吸鼻涕,不再愛吃零食,坐在真皮的沙發上,看著等離子的彩電卻依然不敢與你平視,仍然虔誠的抬頭仰望著高高在上的你。你的善良與可愛還有那能容天下的口袋,足以讓我們崇拜的五體投地。長大的我多想一覺醒來,發現老師的粉筆打在頭上,砸醒上課睡覺的我,回到曾經忌恨現在懷念的校園。可無論如何,我已沒有被叫醒的機會,將在這載滿童年的課桌上一睡不起,懵懵懂懂的步入陌生的社會,好在還有你可以相依為命,就像背水一戰時身後那堵唯一能夠帶來安慰的牆,是最後的依靠,同時也是誓死保護的目標。
  終於有一天,我豁然開朗,你不僅是我童年的夢想,還是我成長的座標,不斷為我指出正確的方向,猶如黑暗森林中閃爍的螢火蟲,使我不至深陷於人生的鬼打牆。當別人迷惑時我清醒,當別人疑惑時我堅信。感謝你,愛慕你,讚美你,走近你,直到信仰你。而你只是笑眯眯的望著我,從來不語。你無言的微笑,驅走了心中的陰霾,掩蓋了城市的喧囂,阻擋了生活的無理取鬧,足以使整個宇宙為之沉默。於是,我們放心的把最美的童年寄存在了你那裡,多年後的利息已足以使我們開懷到老。
  上帝用七天時間創造了人類,叮噹在孩子七歲時為他們創造了夢想,一直延續至今……
  也許,我們該稱之為童年教。
如果說在父母眼裡,我們永遠都是個長不大的孩子。那請相信,在你的面前,我們永遠都是虔誠的信徒,只等待你降臨的那一天。
神為他的信徒們降下使者,併為他們指出世代生活的樂土,但在信徒面前有高山阻路大河橫亙,神說:信我者將得到救贖。於是,高山開裂,河流中升起了道路……
亦如你,為我們拓出了直麵人生的通天路。
                                              寫在滕子、F、不二雄十二週年祭

動畫信息

哆啦A夢
中文名:哆啦A夢
原 名:ドラえもん
又 名:機器貓 / 小叮噹 / Doraemon / 哆啦A夢大山版
首 播:1979-04-02(日本)
IMDb:tt006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