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會做和蕾哈娜一樣的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8:41:23 作者:桔 Language

也許我會做和蕾哈娜一樣的選擇 - 第1張

也許我會做和蕾哈娜一樣的選擇 - 第2張

“一下純屬動漫視角,也許對漫畫世界觀有偏差理解”

在看完眾多評價以及自己重想後,我感覺到了動漫吸引的地方在於人物的鮮明化以及不同於其他漫畫的背叛等設定。星星讓人無限反思,追求塔的意義。蕾哈娜其實不只是渴望看到星星,而是渴望成為星星。在她的世界裡,一切都是黑暗的,出現了未知的 單純的夜, 她可以對夜保持善良和純真, 因為這其實也是她所期待的本性,也索性擺脫於夜的不俗塵世間。但,在夜不在的世界裡,她是食物鏈最底端的凡人,渴望看到星星,說的難聽一點夜也許只是她生命中很美好的一片烏托邦,但蕾哈娜不像永遠活在這不真實的幻想裡,她渴望看到併成為星星。後來,夜是徹頭徹尾的主角,有朋友有能力,他活成了蕾哈娜想要的樣子,這誰又能毫不顧忌的接收自己的懦弱,以及強者(在蕾哈娜眼中)不計後果的施捨呢。她也許可以藉助夜的幫組看到星星,但她從此只能寄於夜的光芒下,成為所有人口中夜在尋找的那個女孩。蕾哈娜焦灼於夜和成為星星的焦慮封存在無數個夜晚白晝黑暗的房間裡,在逃避的社交裡,在滿地的糖果紙裡。在做出選擇時,蕾哈娜成為了夜的世界,神之塔動漫世界裡的反派,但她做了自己的選擇,開始續寫了自己故事的主線。昨晚決定後的蕾哈娜顯的格外自由,打開了窗且穿上了新衣服,也許她黑化了,但內心深處,我相信,表面上的灑脫也許只是為了掩蓋內心深處最惦記的白月光--夜。

我期待漫畫不會洗白蕾哈娜,因為她沒有做錯任何事,在她的世界裡他只是放棄了一切讓自己往上爬,但我期待,有一天蕾哈娜可以直面內心深處深愛著的夜,直面她的選擇及愧疚。她也許只是夜世界觀裡最考驗的一道感情觀,但我相信有一天蕾哈娜可以變得足夠強大,接收自己所有的不足同時也自信的包容所有自己不是主角的事實。

最後的最後,扣了一分的原因是因為角色和劇情的鋪墊稍有意思粗略。至於昆及其他好朋友幫助的理由,底層世界和塔裡世界接觸時成員之間的陌生及猜疑,但毋庸置疑的是,神之塔的世界觀是有趣且獨特的。

動畫信息

神之塔
中文名:神之塔
原 名:神之塔 -Tower of God-
又 名:-Tower of God-
首 播:2020-04-01(日本)
IMDb:tt120571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