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黑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8:50:02 作者:2000V Language

最後一集不出意外地看到許多彈幕對雷哈兒的罵聲和指責。因為男主為之付出了一季的女人居然為了自己的慾望背叛男主。給許多想看美好結局的觀眾造成心理不適。一方面代入男主視角,蕾哈爾的背叛是一記重錘;再者男主本身自帶光芒,弱小的蕾哈爾沒有選擇仰仗男主,卻選擇了背叛。不說大部分人對於雷哈爾選擇難以理解,一個陽光向上,一個陰鬱詭詐,如果選擇,大部分人無疑會站在男主的角度,尤其是雷哈爾在男主對立面;最後蕾哈爾的代表背叛的一推把觀眾對她的排斥推到頂點,讓大家可以毫不遲疑地罵她自私狡猾。

可是換個角度去看,如果蕾哈爾出場萬眾矚目,自帶光芒,男女主性格對換,也許便是一部女權勵志番。為什麼我們對於本身有美好加持的人能給與更大寬容,而毫不出彩,默默無聞的人設使用手段就被批判十惡不赦。這部番好看的地方就在於每個人有自己的目的,沒有角色被當成陪襯做扁平化的處理,所以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也就是說它不是一部童話,它是一部成人漫。想看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的同學註定看不到。蕾哈爾有她自己的慾望,從某個角度來說也算一直堅持初心,如果說男主的初心是跟她一起登塔,那蕾哈爾的初心一直是成為星星,她的計劃裡本來沒有男主,也不會因為男主對她的好放棄她自己的願望。那一推站在男主和一些觀眾的角度看也許是背叛,站在蕾哈爾角度,她只是忠於自己。所以必定會有那一推,所有的手段都是為她到塔的目的,否則從前的行為毫無意義。

現實裡大部分人沒有男主的光環,甚至也沒有蕾哈爾的機會。不得不承認自己在塔底為了上塔的人默默奉獻著思想和青春,身處一不留神就會掉落的懸崖邊,所以防止掉下去的同時還要不惜價尋求向上的機會。我們身邊沒有主角光環的守護者,所以只能為了一束光而不斷努力。越是泥足深陷或是經歷過掙扎的人越渴望純潔的聖光,也因此更希望相信童話,接受不了殘忍的結局,彷彿這樣自己也會擁有美好的結局。

寫到這由韓漫想到韓影,突然明白了韓國民眾為何不喜歡金基德,在一個善於編織童話的國度,別人哪怕展示悲劇,也是把美好的東西打碎給你看,金基德不一樣,不管什麼美好不美好他是直接這麼赤裸的展示給你看,直白地告訴你這就是人性和現實。就像<春夏秋冬又一春>中讓你看到,黑暗一直存在,你只能帶著它繼續走,別幻想。

如果我們現在接受不了黑暗,不妨繼續走,人生由廣度和長度構成,有一天我們眼界更廣的時候,也許看著身邊的黑暗能波瀾不驚地say hi甚至能緩緩傾訴曾經歷的黑暗。當然你也可以拒絕接受,放棄走下下去,但無法否認沒有見過的事。

關於黑暗 - 第1張
神之塔 (2020)
8.1
2020 / 日本 / 科幻 動畫 奇幻 / 佐野隆史 村田雅彥 矢野雄一郎 鬆村樹里亞 工藤寬顯 土屋康郎 佐藤光 / 市川太一 早見沙織

動畫信息

神之塔
中文名:神之塔
原 名:神之塔 -Tower of God-
又 名:-Tower of God-
首 播:2020-04-01(日本)
IMDb:tt120571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