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瓦與奮進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5:52:49 作者:Langelo Language

不是所有的人物和單集都能像歐爾麥特那樣光芒萬丈。大多數時候的大部分我們都只是一介凡人。我一直覺得安德瓦在小英雄中是一個特殊的存在。除開歐爾麥特和開掛的綠谷出久,普通人最強能變成什麼樣子?脾氣暴躁的古怪大叔怎麼甘於區居第二?如何與有創傷的兒子相處?安德瓦曾經懷揣雄心壯志,發誓一定要超越並取代歐爾麥特,對兒子轟焦凍嚴加管教。然而事實是,直到歐爾麥特退役安德瓦都沒有登上第一,轟更是不領情。

我一點也不想在這裡討論這部番的作者及其私貨有多麼罄竹難書。現在的網絡環境實在很容易走極端,非五星則一星。續作評分因為粉絲效應往往是連帶走高的,小英雄在被下架之前也是。顯而易見的是,這部番只有為數不多的集數是(由中村豐等人)精心繪製的。在我眼中,每季的這些單集確實值得五星,其他集就會有點差強人意。

第四季的最後一集無疑是我的本季最佳。這一集堪稱完美地刻畫了安德瓦作為現役No.1剛強與脆弱的兩面。在本集開頭,安德瓦的子女們將安德瓦登上第一的消息告訴了轟冷(安德瓦妻子),雖然大兒子依然毫不關心他那不稱職的父親,但是轟冷迴應道,其實安德瓦有來造訪,並且還帶上了初見時她說過的喜歡的花。安德瓦已經不復往日的冷酷無情,甚至還效仿新晉No.2霍克斯和粉絲搞起了互動。他沒有拋下不顧,他想好好面對過去和親人,他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

城市的另一邊,安德瓦與新型改造人腦無展開戰鬥,此時畫面幀數陡增。敵人的個性是自我復原,曾經的歐爾麥特是如何打倒他的呢?拳拳到肉轟到粉碎。這也意味著安德瓦必須把腦無燃燼才能勝利。安德瓦和腦無硬碰硬的打鬥穿梭於大樓內外,期間穿插著霍克斯敏捷的支援,讓這場大樓硬戰格外好看。這時媒體開始了直播,雄英的師生和安德瓦的親人都開始關注這場突發事件。幾個回合後,安德瓦因為身體過熱速度下降,遭到了腦無側面偷襲,擊傷了左眼倒地,血流不止。所有人都為安德瓦捏了一把汗,大兒子對著屏幕呼喊,希望父親停下等待支援,腦無開始叫囂需要更強的對手。但是,安德瓦的字典裡沒有放棄這個詞,正如女兒所說,“那個人,比任何人都不肯放棄啊”。他知道對手的目標不是民眾,而是最強的英雄。作為現役No.1,作為轟焦凍的父親,他要成為霍克斯所期盼的新和平的象徵。安德瓦因體力不支身體無法動彈,便使用背部火焰推進起步,拼死追趕腦無。霍克斯用羽毛助推安德瓦,並利用飛行吸引腦無注意力。最終安德瓦一拳打入腦無口中,抱著必死的決心,將腦無推向無人的高空。

“改造人腦無,你就是我,過去的我,或是另一個未來的我。”

“燃燼焚燬,陷入長眠吧!”

“以前我就最討厭這個校訓了。PLUS ULTRA · 日珥梵風!!”

霍克斯說:“沒有人真的想超越那個人。只有你,只有你是認真地想超越他。真是,多麼笨拙啊。” 歐爾麥特象徵了普通人永遠無法企及的高度,最後一集的安德瓦則匯聚了普通人所擁有的一切:家庭世俗的不理解,性格上的怪異與缺陷,渴望獲得親近與關注,伴隨火焰蒸發的汗水,拼盡一切的犧牲,以及與天才之間難以望其項背的差距。沒有人真的想超越歐爾麥特,我們甚至都達不到安德瓦的千分之一。我們身處在“後歐爾麥特時代”,歷史上真正璀璨的巨星都在這個時代裡消逝,我們能做的應該是奮力去踐行與追逐。和平的象徵絕不是一句口頭標語,安德瓦的英雄夢想也不是喊出來的,做好你自己,你會影響其他人。“被晚輩這麼煽風點火,我也就不多說了。好好看著我吧”,終於登上No.1的安德瓦在典禮上說。

所有人此時都在注視著從天空中墜落的安德瓦…… 安德瓦從灰燼之中舉起了右手。癱坐下的歐爾麥特,跪地合掌的轟焦凍,面無表情的爆豪勝己,以及凝望屏幕的綠谷出久。最後幾個分鏡贊到爆炸。“歐爾麥特真正隱退後,英雄也不能停止前進的腳步。而繼承他意志的人,就是我們。”

奮進人,他還站著。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 第4季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 第4季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4期
又 名:My Hero Academia 4 / Boku no Hero Academia 4th Season
首 播:2019-10-12(日本)
IMDb:tt106622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