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太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31:25 作者:孤亭遠見 Language

因為畫面原因,所以給四星。 在這一季裡,我明確感到我不太喜歡日向。 一方面,我討厭這種沒有距離感的人,他太樂觀,不會因為別人討厭而卻步,四面八方都是他撒下來的陽光。 另一方面,我一直是一個走尋常路的人,對於這種不顧一切、不怕給別人帶來麻煩的人有著天然的敵意。 此外,太多的高光聚集在日向身上了,千鈞一髮之際,只有日向翔陽,別人的出彩之處有,但是都屬於正常發揮,而不會有那種創造奇蹟的感覺,這讓我覺得虛假。 日向總是讓人覺得似乎只要有日向就好了,但是這種覺得不是一種以主角為中心看世界的方式嗎?覺得有日向就有奇蹟,有日向無論大家多麼氣餒都會一瞬間好起來。 日向遇到的總是他學到什麼東西就能立馬作為拯救全場的一招,我不喜歡這種氣運。 現實中如果有日向這類人,我會誠心誠意地說他是一個可敬的人,但是在動漫中,我作為一個正在經歷生活的人,我只能說我被這種美好的幻想勒的喘不過氣了,我不希望我再次變成盲目相信熱血的人。

試著列出自己為什麼討厭日向,但我覺得這些之外似乎還有什麼關鍵性的東西被我遺漏,倘若想到,再做補充。

PS: 要一直相信反覆練習和不斷思考有意義。我也承認自信、勤奮和熱情是獲得那些成功的人的突出特徵,日向這些都具備,但是我依舊感到彆扭。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第四季
中文名:排球少年 第四季
原 名: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又 名:排球少年!! TO THE TOP / Haikyu!! To the Top / Haikyuu!! 4
首 播:2020-01-10(日本)
IMDb:tt115911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