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D多年糾結的總結陳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1:19:18 作者:小也啾君 Language

      不知怎麼的好像覺得自己想通了。

 

   “分開”,並非分手,而是指不能一起去宇宙吧?

作為看官的我們因為知道所謂“主角光環”的存在,所以心裡篤定不該死的都不會死。

    可是對於身在其中的人物們來說,畢竟是一場最後的戰場,死人在所難免,一個不小心,就像SEED裡面瑪琉和穆那樣了(雖然事後證明某人猥瑣地騙盡眼淚後又吐了便當)。但穆至少保護著瑪琉在瑪琉面前“死”去的(但我還是想說,吐便當的都太沒節操了)。

    所以對於卡嘉莉來說,如果不能一起去宇宙的話,很可能的結果就是自己坐在首相的位置上忐忑不安,緊接著冷不丁就傳來個噩耗,從此“上黃泉下碧落兩處茫茫皆不見”了,在最後的最後,沒能聽到那個人的聲音,沒能見到那個人的臉,沒能陪在那個人身邊,是無比痛苦的吧?
    而那場戰役的目標是奧布,如果在宇宙作戰的阿斯蘭他們失敗了,可能導致的結果就是奧布的亡國(如果沒記錯的話,狐狸議長好像想把GENESIS再派上用場)。如果奧布亡國的話,卡嘉莉又會如何呢?作為首相的卡嘉莉必然會選擇與國家共進退的吧?所以就算留在後方,也不代表著卡嘉莉性命無憂。對於阿斯蘭而言,這也是一個不小心就是生離死別的可能。

    為了不讓這份擔憂成為阿斯蘭手中之劍的捆綁,希望著他能夠心無旁貸地區實現兩人共同的理想,所以她摘下戒指以表決心並將阿斯蘭託付給美玲。因為美玲也喜歡著阿斯蘭,所以就將自己“希望與阿斯蘭共赴沙場”的願望交由美玲來實現。(……絕對不是“我把男朋友讓給你了”這個意思,自己一直誤會著卡嘉莉有這個意思,就覺得“感情畢竟是兩個人的事,阿斯蘭畢竟是個人(這個“畢竟”怎麼聽著好奇怪囧),不是阿貓阿狗小白鼠小鼴鼠之類的,卡嘉莉你說讓就讓想送就送也太不照顧阿斯蘭的感情了吧”)

    以卡嘉莉的性格,讓她坐鎮後方其實對於她而言挺難為她的吧?但是她成長了,她知道在前方戰鬥不是唯一的途徑,作為首相,她選擇了留在地球與奧布一起,而非和戀人、和兄弟、和戰友們一起在宇宙共同戰鬥。


    而阿斯蘭必然也明白這一去沒準就是絕別,但他更明白卡嘉莉的心意,所以他說“沒關係,現在這樣就好。哪怕以後再無機會再見面,但兩人的夢想是相同的。”

    因為,“他們的心不再分離,縱使天涯相隔,她的心永遠跟隨他身邊。”

    於是於是,在小說的最後……

      很快的,“岡瓦那”打出了照明彈。那是返航信號。像是呼應一般,雙方倖存的各艦也都施放信號,看起來就像燦爛的花式煙火。
      ——回來吧!
      襯著漆黑的宇宙,那些五彩的光芒彷彿如是說著。
      ——回來吧……
      阿斯蘭想起了波光粼粼的海洋;想起如寶石般的海上綠洲、白沙灘的潮來潮去、嬉笑——還有在那裡等待的人。
      他掉轉視線,駕機向少年們棲身的殘骸飛去。
      回家吧,今天夠累了。剩下的事,明天再慢慢想吧!
      至少,我們有明天了——

    這樣的話也就可以理解了,《自由的代價》中身著奧布軍裝的阿斯蘭。

    不過,個人覺得……按這兩人彆扭的性格,阿斯蘭只怕還得再告次白求次婚…才能最終修成AC正果……加油,阿斯蘭~上次是戒指,這次來個項鍊吧,然後順便把婚求一下吧。

 

    但是想通雖想通,可是還是不滿,畢竟這麼劇情曖昧或者明朗全在監督和腳本作者的一念之間,他們其實明明不必把情節設定得這麼讓人糾結……有些地方還是很BUG地沒有必要…

    而最後一兩集,卡嘉莉只有畫面沒有臺詞,也絕對是有劇情之外的製作方內部的貓膩在其中。

    還有那把人糾結死了的六人同行,是我們太過介意美玲了,畢竟隨便讓一個旁人來看,他們只是在一起走路而已吧。

 

    看完高達SEED系列也有五六年的時間了,

    喜歡過無數無數角色,但是在所有看過的動畫中,喜歡的CP僅此一對。

    或許確實,不管在現實中還是虛擬中,人都是會變心,從前說在一起後來也有可能會分手,從前說愛將來也有可能不愛,也有很多人相愛卻因為其他的阻撓不能相守,但是在我看來,這些都不可能出現在阿斯蘭和卡嘉莉中間。阿斯蘭的為人我們都知道,我不相信有什麼能夠使阿斯蘭違背自己的承諾,而羈絆如他們,我不相信還有什麼外在內在因素可以阻攔他們。

    我相信阿斯蘭,相信卡嘉莉,相信AC。
    所以不管發生了什麼,不管又有什麼所謂“最新的消息”出現,我還是愛著那時那地的你們。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SEED DESTINY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SEED DESTINY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又 名:Gundam Seed Destiny
首 播:2004-10-09(日本)
IMDb:tt04346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