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最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5:23:18 作者:King Language

  以我的觀點,作品的四五六季算是一樣的內容,無非就是D車隊走出群馬縣,開始所謂的“征服”全國的行程,我覺得真彆扭,在日本的勵志作品中算是俗到沒辦法俗的情節,不是征服全國就是稱霸全國,這是有多無聊,看樣子日本根本沒有接受到中國“道”和“隱”的真正內涵。只是一點小事使興師動眾上崗上線的,這也算是日本工匠精神的來源吧,沒辦法大就只有追求極致的小了。

  在第四季中是去崎玉縣,而五六季則是神奈川縣。由於《灌籃高手》的存在,讓中國觀眾知道神奈川縣是不良和暴走的聖地,所以飆車族無疑是最強的,這也就是作者的重點所以,而在勝利之後,拓海和涼介就進入了職業隊,而漫畫顯然就告終結了。

  這裡有兩個比較關鍵的地方,一是拓海有了新戀情,這顯示著他的新生活的開始,是與其賽車生涯的明暗兩條線吧。另一個則是在六季中的對手,完全就是另一個自己,而這我認為就是戰勝自我,只是真正戰勝了自我,才能夠踏進新的境界,也就是新的開始。

  所以在拓海的征程當中,他在不斷成長,周圍的人也是,然後便是下一個輪迴了。

動畫信息

頭文字D 最終季
中文名:頭文字D 最終季
原 名:頭文字D Final Stage
又 名:頭文字D 第六季
首 播:2014-05-16(日本)
IMDb:tt63226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