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二刷《月色真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8:47:38 作者:Levi丶 Language

為什麼我要二刷《月色真美》? - 第1張

川越市立第三中學,初三,圖書館。

午休時,一扇玻璃推門隔開了圖書館的安靜與校園裡的喧譁。安曇(tán)小太郎經常來這裡,看書或是等人。

他是學校文藝部部長,出生在一個傳統的日本家庭之中,個性細膩而又溫厚的他自幼喜歡讀書,暗中希望能夠成為一名作家。

比起運動體力消耗大並且引人關注,讀書這項愛好顯然相當“節能”。總而言之,他是班級中並不起眼的存在,校園運動會時跑步摔跤除外。

他今天在等人——水野茜。女孩是田徑部的種子選手,個性開朗活潑全身上下散發著積極的光芒。被人盯著的時候,女孩會感到緊張,但是一進入跑步的狀態,又非常享受奔跑感覺。

當女孩感到緊張時,手裡會不住地捏紅薯吉祥物。運動會時小太郎幫茜找到了這個意外丟失的吉祥物,使得這樣性格迥異的兩人,其生命軌跡被命運推動著聯繫到了一起。

一位友鄰說:“中學生單純的愛戀,祕密的交往,文學少年和運動少女的碰撞,讓人彷彿回到青春的時候。”

女主身邊總有幾個閨蜜環繞,男主總有兩個基友一起打鬧,他和她的青春不是孤單的。他們的青春,就像這部番的畫風一樣,明亮刺眼。

第一次點開這部番的時候是20年5月,疫情爆發後,社會停擺,居家隔離,通宵達旦的看番,日夜顛倒的混亂生活。社交媒體給我帶來的只是痛苦和焦慮,而不是劇裡聊line的甜蜜。劇中小太郎嘗試考茜一樣的高中時,備考十分努力卻依然落榜,我非常能產生共鳴。

但動畫的結尾使我落魄,小太郎的文字能讓茜感受到他的執著與深情,也讓大多數人完滿了那種“從校服到婚紗”的想象。

為什麼我要二刷《月色真美》? - 第2張

我長期處於異地戀,親歷者嚐到的甜蜜,最終還是敵不過難以忘懷的痛苦。我曾將這部番推薦給她看,但從未收穫相同或不同的看法,她也許尚未點開過。

時間彷彿翻篇至兩年前。堅持幾年的每日記錄,使我的人生軌跡幾乎可考。人生中也就那麼幾個重要的決定時刻,其餘皆是平淡的日常。在第一次看完這部動畫之後的兩年時間裡,最大的決定就是與她分開,她已經前往國外讀書。

不需要再糾結過往的我,心血來潮二刷了這部番,在這之前也看過《四月是你的謊言》。

終於能夠理解不同的階段看待事物的不同方式,以前那種青春的悸動驅動著我們去幹傻事,現在看男主成為作家的人生理想遭到現實的捶打,與父母期望的慪氣,與努力奮鬥的目標出現偏差……才明白成長才是伴隨著這部純愛番的暗線;

也不再沉溺於“我喜歡的人也能喜歡上自己”的奇蹟裡,而是明白愛情不是單方面的救贖,而應該是雙方面的奔赴。

As the moon, so beautiful。我也曾使用這句話形容自己年輕時遇到的人,但現在人生信條卻變成了“make the most of everyday”。

不管是一刷還是二刷,作為自我觀察確實能感受到諸多變化,也許未來還會看很多次。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