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真美》——言有盡而意無窮的“我愛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20:24:11 作者:Moon Language

“至少戀愛不是一種機會,我認為他是一種意志”——太宰治
     全劇終了,心中便覺得空落落的,明明是非常圓滿的結局,但是眼淚卻不自主的落下來。
     一直都被劇中淡淡的典雅、青春、潔白所包裹。突然地深陷於劇中男女的彷徨、靦腆、不知所措,堅守、珍視、永不放手。為了彼此而突破自我,奮鬥向前,互相鼓舞,就算失敗也永不妥協,世間原來真有如此美麗的情感呀。
     感動於劇中一個又一個動人的細節,彼此互相在意萬分,卻又不懂得何為喜歡與交往,只是在暗地裡默默地注視著,目光所及時,再紅著臉裝作若無其事的轉首埋頭。
     記得二人於神社中的靜坐,那一句“綺麗的月”,那一句“我們交往吧”,那時候“交往什麼的,我也不知道,請等我的答覆”的不知所措。以及漫漫等待之後的“明明想和你多說說話”的害羞答覆。女孩的青澀形象便躍然紙上,令人愛憐。
     感動於男孩收到女孩短信後一個人在房間中對著電燈拉繩練習拳擊,對著LINE上一行行字莫名的傻笑,難以自持的踏起了空氣腳踏車,一個感性男孩的活潑氣息溢於言表,令人會心一笑。
     記得二人在橋上,被周圍寂靜中五光十色的燈火包圍,深情的對視,緩緩而又堅定地閉眼,甜蜜羞澀地交換初吻。彷彿時光停滯,心中希冀萬分。
     總有時候希望這世上沒有交通工具,那飛奔的列車,男孩不顧一切的追趕,在河畔鏡頭滿眼熱淚地大聲呼喊,對著列車,對著天宇“真的好喜歡你”。
     感動於“終章”中男主的真情告白:“不管我們相距多遠,我都想告訴你,我對你的心意不會改變,給即將去到陌生城市的你,我永遠喜歡你!”因為初戀所以什麼都不明白,非常緊張,無論是牽手的方式,接吻的方式,對朋友保密時,挺身而出時候,都害羞萬分,卻又像懷抱整個世界!
     那結尾中身穿婚紗的茜,懷抱孩子的茜,被命運紅線纏繞的雙手,從此以後,自始至終:“餘生請你多多指教”。
     世間總有那麼青澀的時光,可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如此令人感動的愛情,那遠方的伊人,那至今猶然聽得見的心跳聲,令人動容,只好以眼淚表示心中的喜悅與感動。
     無論是分離還是異地,就算要克服重重萬難,我都沒有後悔喜歡上你,在他們眼中,戀愛確實不是一種機會,他們的意志貫徹始終,一切從那天起,我們永世不離,還記得那一天晚上:“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真心希望如此美好的戀情發生你的身上。如果真的有,請一定要告訴我。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