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色真美 不如與君談個戀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20:26:21 作者:arrcmis Language

聽聞4月番裡有一股清流,即這一部《月色真美》,相傳是夏目漱石在翻譯I Love you的時候,直接翻譯成了“月色真美”,表現的是日本人細膩且含蓄的感情。這個動畫就以此為名,剛好就叫《月色真美》,應景的很,也是講的初中生的純愛故事~那種牽牽小手都要臉紅緊張到爆的感情,真實又普通,但被動畫描寫的又十分動人。

很久沒看過如此純情的日本動畫了,這一部在一眾純情故事裡也算是翹楚了,除了細膩的感情描寫外,首尾銜接甚至ED都是不能跳過的,還有片中的各式插曲,都不斷證明著這是一部製作精良的用心之作。

要說這個故事普通,也真的沒問題,學生時期的懵懂,似乎所有人都有類似的經歷~但這個故事裡提供了太多的戀愛細節,隨時可以讓你動容到落淚,當然也可能是我太易感了~下面我就來說說讓我個人比較感動的戀愛細節:

* 各種臉紅害羞 都是因為他/她

男女主角在被分到一個班的時候就已經彼此注意到了,應該是女主先注意到男主了,然後在各種機緣巧合下,有了對話,那種鼓起勇氣跟對方說話的感覺,像極了年輕時的自己,在看到喜歡的人時,竭盡全力鼓起勇氣想要在對方面前說話。男女主角在這方面的用力程度跟年輕時的自己很像很像,所以這個細節很動人。而且,這種情況出現了不止一次,這種心情被描寫的很細緻,第一次要聯繫方式的時候,在路上偶遇的時候,四目偶然相對時,在各種時刻裡,那種害羞的心情,小鹿亂撞的心情,實在太戳人了。

* 用手機聊天時 她/他的反應

還記得剛談戀愛那會兒,發個信息要等好久,還要查一下多久回覆合適,擔心自己太積極了會不好等等,女主角在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也是特地查過的,不能說太多話,所以只能抱著手機焦急的等待對方的回覆。男主也是,為了一條消息開心到爆,女主也一樣,因為一條信息就開心起來,戀愛中的人總是抱著手機互訴衷腸,像極了剛開始談戀愛的我們,那種期待的心情,有等待的焦急,有甜蜜的喜悅,有等不到的擔憂,以上種種,經歷過的人都懂~

* 為他/她吃醋

看到對方跟別的人說笑打鬧,心裡就不是滋味,所有在學校戀愛過的人大概都會有這種感受吧?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跟別的異性走的很近,有說有笑的,而自己只能暗戳戳的在邊上看著,心裡自然不是滋味。男主和女主是幸運的,因為他們彼此有愛,即使有男二和女二來打醬油,來干擾二人的感情,但是沒關係,他們喜歡彼此,心靈互通,所以,反而在吃醋之後,還能和好如初,感情反而更深厚了。

* 愛他/她就要支持她/他

因為有愛,所以兩人在瞭解到對方的理想後,選擇了支持~這一點上,我聯想到了《側耳傾聽》,那也是一個男主和女主彼此心意相通且相約一起實現夢想的故事~《月色真美》沒有上升到那個高度,但是,他們的心是通的,所以,即使前路漫漫,兩人相攜共進,總是好的~

* 其他配角們的戀愛日常

這個動畫裡很可愛的地方還有那些可愛配角們的戀愛日常,比如熱愛腦內YY的眼鏡妹(彷彿也看到了自己年輕時的身影),男女戀愛時男生怎麼回答問題才正確(看到clear時估計男生們心裡一下就放鬆了吧,然而總是會有轉折滴~哈哈~),熱愛開房的渣男(捂臉,此處感覺略汙),師生戀的橋段(老師太可愛了有沒有?!不過,粉毛男生也很可愛呀~),以上種種構成了經典的校園戀愛日常,實在太親民了有木有?!

最後,就如彈幕上大家所說,千萬不要記住男二的錯誤示範,要向男主學習,比如示愛的時候,應該說什麼?!當然是:今天夜色真美,跟我交往吧?!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