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終將成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6:47:03 作者:眸彎彎 Language

有時候,我會毫無緣由地嚮往某個地方,比如波斯波利斯。我想象著站在拉赫馬特山上,眺望那一片化作斷壁殘垣的恢弘遺蹟,在夕照時分,火燒雲與籠罩著柔光的古代雕塑靜靜相望,孤單聳立的石柱在夢境裡被還原成雄偉的王庭,我在時空的彼岸,聽一曲烏德琴的吟唱。
此刻,這一片夢境被延伸到更遠的地方,那裡有連綿不止的黃沙,桀驁的武士、冷豔的神官、吟遊的詩人、占星的智者組成一支暗夜的駝隊,穿越過無人的曠野。銀月如刀,在每個人的頭頂閃爍著凌厲的宿命之光,忽然,隊尾的清秀少年回首夜空,流星從他的指縫間滑落,他的笑容璀璨如光。
這個少年,是動漫新番《亞爾斯蘭戰記》裡的主人公,十四歲的小王子亞爾斯蘭。故事發生在虛構的王國帕爾斯,它位於大陸東西交通要衝,以華麗的文化和繁盛而自豪,其王都葉克巴達那更是繁榮。但在一次戰役中,本來不費吹灰之力便可取勝的帕爾斯軍隊因為一名萬騎長的叛變慘遭失敗,大陸強國竟在一日之間陷入亡國的邊緣。敗走的國王安德拉寇拉斯,在逃亡時被一名戴著銀假面的騎士所捕,而第一次出征的王子亞爾斯蘭,在忠臣達龍的協助下死裡逃生,最後到了巴休爾山找尋不被國王重用的那爾撒斯。王子亞爾斯蘭在一智一勇的二人,以及其他投奔麾下的忠臣輔助下,踏上了艱苦的復國之路。
這部由同名小說改編的作品,將王朝更迭、戰爭權謀、愛恨情仇融入到一段波瀾壯闊的奇幻歷史中,而畫面裡不斷出現的穆斯林建築、黃沙駝鈴、烏德琴、彎刀……又好似帶人穿越回到古代的波斯王朝。華麗的聲優,美型的人設,大氣的背景設定,相信一開篇就能吸引每一個顏控的眼睛。
而拋開這些不談,僅提到原著的作者田中芳樹先生,就足夠讓漫迷激動不已了。田中先生不算一個高產的作家,卻憑藉一部長篇幻想故事《銀河英雄傳說》成為日本文壇無人不曉的名字,並在1988年以壓倒性的人氣獲得“星雲獎”。《亞爾斯蘭戰記》同樣屬於他最擅長的奇幻冒險故事,相信動畫化之後,這部華麗的史詩能成為新的經典。
除此之外,此劇的音樂也是製作精良,尤其是藍井艾露獻唱的片尾曲《天青石》,吶喊般的聲線充滿張力,彷彿是燃燒在夜空的藍色之月,渴望衝破宿命的牢籠破繭成蝶。細膩華麗的ED畫面更是可圈可點,隨便截取一幀都是一副完美的電腦桌面。
故事漫漫,褒貶不一,但可以肯定的是,它會像那個青澀的小王子一樣逐漸成長起來,記得某一集結尾,亞爾斯蘭深陷困境,前方王都淪陷,權臣背板,後方能依靠的只有寥寥三人,他卻毫不猶豫地縱馬前馳。
忽然想起一句話:
“帶上你的千軍萬馬,即使最終不免孤身奮戰。”
    少年,終將成王。

動畫信息

亞爾斯蘭戰記
中文名:亞爾斯蘭戰記
原 名: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又 名:阿斯蘭戰記 / Arslan Senki
首 播:2015-04-05(日本)
IMDb:tt50236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