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看懂了,讓我把劇情梳理一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4:37:33 作者:夜雨聲煩不死你 Language

創世神將這個人類、妖怪、混沌三種勢力並存的世界交給自己的兩個兒子——宮司跟稻荷(即初代明慧)打理。稻荷跟從自己畫中產生的、借用佛眼佛母身體的兔子——古都,結為夫婦,兩人有三個孩子,老大鞍馬跟老二巴瀨是畫出來的,其中老二的實體是鬼,老三明慧(原名藥師丸)幼時慘遭滅門,倖存的他切腹自盡後被稻荷救回,成為不死之身。其實老大老二都是為了陪伴明慧而創造出來的。
稻荷創造了鏡都(第13平行世界),一家人生活在那裡,但鏡都是個“違章建築”般的存在,不符合神社(世界的統治機關,由哥哥宮司執掌)的法則,而古都借用佛眼佛母身體時答應向稻荷表明心意後就還回身體,可她遲遲未還很不安,於是兩人離開鏡都。離開時稻荷將佛珠(創造的能力)交給明慧。兩人走後三個孩子共同掌管鏡都(鏡都被封閉了出不去),都盼望著再見到母親(我想不通他們為什麼不想父親)。
離開鏡都的兩人有了第四個孩子(親生的)——箏,古都將所有的能力都傳給了箏,將箏交給稻荷照顧後呆在聖域(一個不知道什麼地方的地方),而稻荷帶著箏在神社生活,將“心”(破壞的力量,就是那個錘子)給了箏,讓箏叫他老師。一個偶然的機會箏知道了稻荷其實是自己的父親。
箏用蠻力“砸開”了去往鏡都的通道去尋找母親,與鏡都三人相遇,鞍馬跟巴瀨想利用箏見到母親,明慧雖然嘴上說討厭但卻很細心地照顧箏。最後就這麼打啊打鬧啊鬧的(我忘了具體的了,你才看完啊喂!),古都就出現了,隨後靠著箏打開的通道,稻荷也出現了。可是由於箏打開通道時的巨大力量,鏡都崩塌,與之相連的其它十二個世界也開始崩塌。這時稻荷借用箏的力量將一切破壞掉,然後想創造一個新的世界(因為已有的世界無法修復)。但是他自己又不想履行神的義務,想讓箏和明惠代替他成為神,履行這個義務。
明慧一直把自己定義為替稻荷暫時看管鏡都,等稻荷回來了就把鏡都還給他,他不願接受這個現實,最後經過鞍馬跟八瀨的開導(可能還有其它層面的鼓勵),他接受了現實,跟箏一起用佛珠的力量恢復了世界,並接替了稻荷的神位。
稻荷還是想消失,但是箏跟明慧不讓,最後說動了他,最後的最後,一家人終於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嗯,我理解的就是這樣了~~~

動畫信息

京騷戲畫
中文名:京騷戲畫
原 名:京騒戱畫
又 名:Kyousougiga
首 播:2013-10-02(日本)
IMDb:tt31055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