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箏、明惠上人、明惠二代,和石榴的猜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4:42:55 作者:熱籌 Language

從第5話以來,京騷戲畫一直留給我們兩個疑問:
1.為什麼明惠上人變小了?
2.為什麼明惠二代要求箏到時候殺死自己?

在看完第6話之後,我有了一個比較靠譜的猜想:生命容量限制。

在第6話中,明惠上人用自己的血畫出了名為“明惠”的石榴,這無疑是將“明惠”這個人的生命用比喻的方式定義成了這個血色的石榴。
緊接著,明惠上人用這個石榴的汁液救活了二代。所以二代留著的既是明惠的血,跟他共享“明惠”的生命。
然而這個詛咒沒有到此結束,上人最後生下了女主角箏,因為繼承他血脈的原因,箏也被詛咒,成為了“明惠”生命的一部分。

作為結果,箏、明惠上人、明惠二代,這三人的生命被“明惠”石榴聯繫在一起。

有趣的部分來了:
“古都,這(石榴)不是給生者的東西。”
沒錯。
石榴是從石榴樹上摘下來的。
是死物。
換句話說,石榴不會生長,不會變化,總容量不變。
於是,由於石榴同時又代表了三人的生命,生命的總容量被限制住了。
當明惠二代和箏逐漸長大的時候,兩人的生命體積佔據了石榴裡越來越大的部分。
於是,明惠上人不得不為了能夠讓他們長大所以選擇將自己的生命進行倒回、縮小,以此在石榴中留出空間。於是,上人變小就有了解釋了。

這個猜想也可以用來解釋二代叫箏到時候殺掉自己這件事情。就是因為二代明白“生命容量限制”,為了能夠騰出空間,讓箏健康地成長,他才有了這樣的決意的。


最後,用簡單邏輯公式解釋的話,就是這樣:

箏+明惠上人+明惠二代=“明惠”石榴
因為,石榴容量不變,
所以,當箏、明惠二代體積變大時,明惠上人體積變小。

還有一個想法,就算明惠上人和二代都的確死去了。箏一個人獨佔了“明惠”的生命總量,她還是無法逃脫這個總量的詛咒,畢竟她以後生兒育女的時候又會遇到相同的事情。
所以最好的結局就是能夠找出去掉“明惠”石榴這個定義的方法。如果當初上人能把自己的生命畫成“石榴樹”什麼的就好了啊,畢竟他筆下的東西,只要是活的,還是會生長的(他畫出來的兩個小孩就是很好地例子),那樣的話容量就會逐漸增大,也就不會有這種問題出現了吧?

動畫信息

京騷戲畫
中文名:京騷戲畫
原 名:京騒戱畫
又 名:Kyousougiga
首 播:2013-10-02(日本)
IMDb:tt31055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