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日本人好好看看這部自己出的電影,也請中國人看明白這部日本人出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0:14:47 作者:風之鄉 Language

影片結論:殺人的是自私自利的人性,工具則是語言帶來的心理暗示。
     無比贊同。
     當初日軍侵華、屠殺的前提是,因覬覦中國的資源,無數日本人一直被教育中國人是劣等的“支那人”,根本不必當人看。這就是發生常人無法理解的南京大屠殺的根本。極端符合本作的內涵,可視作本片結論的例證。不同的一點是,當年日本人做的不僅僅是屏蔽良知,他們以虐殺為樂,讓人懷疑這些所謂人類的真正屬性。
     是的,語言的確能殺人。因為語言是反映人性的鏡子,是傳達情感意圖的工具。說到根本,是給人一個泯滅良知來達到自己目的,卻又能為自己開脫的藉口。這一點,從古至今一致。如同聖經中對猶太人鄙視的語言,美國鄙視黑人的“Negro(黑鬼)”。種種血跡斑斑的歷史結局也不必再展開。這裡,我只想請大家關注日本。
     “支那”這個辱華,並帶來過血腥禽獸到無可想象的屠殺的名詞並沒有消亡。新聞上不時爆出的日本高級政客以此名詞(常常是無端的)指責中國人。政客的言行以國民的認可為標杆,這從側面可以看出日本人對中國的看法。曾經看過一個統計,超過半數的日本年輕人仍對中國抱有敵意和鄙視。若不信,能否想起日本那個高端化妝品牌pola,那個靠中國貴婦的錢救起來的大牌,在店門外張貼“中國人不得入內”的新聞?他們是否道歉,是否關店都無關緊要,緊要的是中國人需要明白,一個無論如何仍舊鄙視並敵視你的強大鄰居的存在(是的,他們中許多人不只是不喜歡你,而且在還異常強大。可以自行搜索日本的GNP、創新指數和海外資產,以及因中國遊客產生的利潤)。
      寫這些不是說所有日本人都是敵人,也不是宣傳抵制日貨,只是,還是那句話,中國人,你們,一定要心中有數,時刻警醒啊!
      這部日本人出的佳作。不知天上張純如若能看到,會作何感想。懷念至美至真的她。

動畫信息

虐殺器官
中文名:虐殺器官
原 名:虐殺器官
又 名:Genocidal Organ
首 播:2017-02-03(日本)
IMDb:tt36151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