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9:50:09 作者:神祕人 Language

很典型的高逼格但是商業化程度低的作品。創作者有很好的創意點,有想表達的主旨,人設也算帶感。然而,故事跟節奏一塌糊塗。

1.點子很潮的科幻作品,一定要把觀眾的理解障礙考慮在內。主線清晰,不能凌亂,表達有序,一次給一點信息,儘量降低理解門檻。但是這部作品,最重要的概念是怎麼表達的呢——通過BOSS和男主的對白來表達。這個處理手法可以說是很low了。可能是因為想表達的概念太絢麗,對創作者的故事表達產生了障礙。他的故事敘述有點凌亂,可能是不知道該把重點放在故事上還是概念上。(也或者他的節奏感跟電影表達能力一直都是這麼差。)

2.作為單純的故事,最主要的閃光點還是要放在情節和情感的衝擊力上,放在主角認同感的營造上,這是票房跟群眾基礎;這些東西都過關了,再來考慮表達主旨;等表達主旨也過關了,再去考慮炫酷的概念設定。我覺得這才是一個比較健康的優先順序。儘管很俗氣,但是一個人基礎(基本的故事表達能力和情感渲染能力)都沒有合格,就去考慮概念表達,是不是太好高騖遠了呢。

3.題外話:關於“語言”的幻想雖然荒謬,但還挺帶感的。一直沒太留意語言學,覺得無趣,不過語言的誕生對人類來說可以說是非常重要了,應該要有點啥狂想。

動畫信息

虐殺器官
中文名:虐殺器官
原 名:虐殺器官
又 名:Genocidal Organ
首 播:2017-02-03(日本)
IMDb:tt36151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