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被劇透的影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0:08:29 作者:阿懶 Language

看到電影名,就讓人滿頭問號,“虐殺器官”是動名詞結構?還是形容詞+名詞?

觀影的過程,發現所謂“虐殺”,其實更貼切是指“屠殺”(這在中文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含義)。而“器官”……他意思是指代“語言”……但“語言”怎麼能稱為“器官”呢?……(細胞組成組織,組織組成器官,器官組成系統,系統組成個體。“語言”跟“器官”有何共性??)

至於劇情,沒劇情。

全片只為了表達一句話:語言能引起屠殺。為了要讓這句話從角色口中說出,硬是湊出了一部片。

影片的全部過程就是:捉約翰——約翰逃走了——捉約翰——約翰逃走了——捉約翰——約翰死了。(哈?)

全片推進全靠嘴炮,各種自說自話。動作場面、血腥暴力場面也並不出彩。(之前看了《生化危機:復仇》,裡面的近身打鬥場面行雲流水很精彩。)

主要角色的行為背後也毫無邏輯和目的性——

約翰,老婆和孩子死了,之後就變成散播屠殺種子的人。嗯,是因為深愛著妻子,所以失去愛妻之後產生的反社會行為嗎?NO,愛個屁啊,老婆死的時候他在哪裡?——正跟小三在外國PaPaPa。

露西亞,約翰的小三。幫約翰設陷阱捉了男主角,這是站約翰一方了吧?NO,後來重遇男主角她變成拿槍指著約翰。(你一時一個樣到底是站哪邊?)

男主角,一直刻畫成沒感情的士兵,冷血執行任務,殺小孩毫不手軟,後來卻老是追著約翰問——露西亞呢?!露西亞在哪裡?!非常幼稚。你是丟失了心愛玩具的小孩子嗎?如果是跟露西亞有過一Ye情所以產生了愛,那還能說得過去,但事實上卻並沒跟露西亞經歷過重要事情……所以人物的邏輯動機完全說不過去……

影片格局很大,舞臺是全世界,引用的句子愛用卡夫卡,播首音樂也要告訴你那首是貝多芬的《月光》。看了開頭還誤以為是很宏大的劇情展開。然而……只有空殼,在文藝、全球性的外殼之下,是小學生構想世界大戰的那種程度。

想起伊藤計劃的另一部片《屍者帝國》,一開場塑造世界觀就已經違背經濟學規律,而人物邏輯、劇情也是相當讓人無語。雖然劇情難看,但《屍者帝國》在動畫製作層面做得相當出色,有精緻的畫面、動畫。

至於《虐殺器官》,缺乏讓人讚歎的地方。

知乎上有人說“伊藤計劃三部曲都不適合拍成劇場版動畫”。我沒看過原著,可能小說真的不錯吧,以上的評論都只是針對改編的影片。

真正格局大、發人深思的動畫電影,我推薦《樂園追放》、《蘋果核戰記1》。比這部片好太多太多了。

(有一篇影評把本片的嘴炮推進劇情類比得很好,經他這麼一比較,你就明白本片差在哪裡——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915320/

動畫信息

虐殺器官
中文名:虐殺器官
原 名:虐殺器官
又 名:Genocidal Organ
首 播:2017-02-03(日本)
IMDb:tt36151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