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驚喜&簡短劇情拔萃&不足之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9:54:13 作者:羊 Language

在Netflix上看到的作品,抱著隨便一看的態度點開,卻是意外驚喜。

一個不吵不鬧,講述完整的故事的動畫作品大多都有其獨到之處,本作就是一例。

作品講述的故事很完整。

“虐殺器官“是作品唯一“主要科幻設定”。所謂“設定”,就是接受即可,不要死摳。隨著劇情發展理解意思就能理解劇情了。

開篇於莫名虐殺發生地(人間地獄),主角執行任務,隊員之一混亂,被主角射殺。交代時代科技背景與主角性格工作大任務等設定。

隨後劇情發展,接觸女主,引出創造地獄的始作俑者約翰。介紹女主與約翰背景,以及主線事件的進展情況。也介紹了社會的狀況。

夾雜了對社會現狀的不同看法。“一般大眾”:放棄自由,換取安全(全面監視以防止恐怖襲擊)。“紙幣朋克”:恐怖襲擊數量不減反增,已放棄的自由根本沒有得到對應的報償。

劇情進一步發展,真正接觸到了約翰其人。約翰為何要製造地獄?

約翰的妻女死在恐怖襲擊中,所以憎惡它。但他認為恐怖主義本身就是無視理性的行為,所以監視->被發現的後果無法阻止它。

所以約翰就通過自己的研究甄別有“傾向”的人,並把他們集中到一個地方,通過自己研究操縱他們相互廝殺。這就是地獄誕生伊始了。

影片最後女主代表普世價值a->她要求男主把約翰帶回去起訴,因為她認為普世價值不允許約翰這種想法。同時如果她若放任約翰,就等於要她承認自己安逸生活的世界是建立在人間地獄之上的。這種想法顯然她無法承受。你說是聖母也好普世也好,總之是一種合理的想法。

男主表示明白了,但隊友忽然反水射殺女主。隊友的想法是,約翰所做之事不應被公佈於眾,不然自己生活的世界將再次被恐怖襲擊環繞,無法安樂生活。隊友說出了另一種合理想法。

女主死後約翰說既然女主死前要他公佈,那就公佈吧,因為我欠她的需要贖罪,於是請男主殺他並將事件真實情況公佈。於是就有了開篇與結尾一幕。

男主公佈真實,看到國民反應,但同時亦說,現在生活在安逸中的國民高舉道德大旗抨擊約翰流的不道德做法。但9*11再次發生的時候,你們又會怎樣反應呢。

==

不足之處不涉及影片核心。比如美國官僚機構顯然不會像作品所描繪得那麼簡單。女主的頭腦意外地比較弱勢(如果她只是單純代表普世價值觀,約翰在最開始為何會與她交往)。動畫中軍火公司的線也沒有交待得很清楚。

==

作品總體上讓人眼前一亮。不要管警世不警世,多少能引發一些思考,又好看,就已是一部不錯的作品了。

動畫信息

虐殺器官
中文名:虐殺器官
原 名:虐殺器官
又 名:Genocidal Organ
首 播:2017-02-03(日本)
IMDb:tt36151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