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5:40:51 作者:Villea Language

原來17年的時候就看過了啊,竟然已經不記得了。這次再看,依然會想這對於野田妹來說是更好的選擇了嗎?即使她天賦異稟,成為職業鋼琴家也許是更成功的人生,可會是比當幼兒園老師更快樂的人生嗎?我想,野田妹的迷茫困惑,是不會隨著這個劇的大結局而結束的,千秋說的那句感人勵志的話,“即使很痛苦,即使有漫長到不知所措的孤獨的戰鬥在等著我們,只因還有這樣在一起合奏的喜悅,我想無論多少次都可以有勇氣去面對”,在我看來,也像是一種綁架。即使痛苦,你也必須努力,必須發光,才不枉人生。對此我是很矛盾的,為什麼就不能以成為幼兒園老師為目標呢?

然而野田妹帶著女主光環是極為幸運的,她有天賦,有欣賞她才能的愛人,有悉心培養她的導師。於是她沒能走上成為幼兒園老師的道路。經歷了所有這些事情,便再也回不到從前。也許野田妹會再次陷入迷茫,也許她的千秋學長會再次將她拯救出來。也或許,她最終放棄職業音樂人的道路,成為千秋夫人,相夫教子。

大概我想表達的就是,不管是天才還是普通人,不管是幸運的還是不幸的,不管曾經的自己是選擇努力還是安於現狀,我們都無法回到過去,也無法預見未來。那麼,還是享受現在吧。當琴聲響起,便是最美好的時光。

動畫信息

交響情人夢 終曲
中文名:交響情人夢 終曲
原 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又 名:如歌的野田廢 / 交響情人夢Finale / 交響情人夢 巴黎篇 續
首 播:2010-01-1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