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Nodame Cantabil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5:39:45 作者:寓意 Language

冰菓被很多人認為是愛情動畫,其實我覺得更偏向於折木的成長,相比於對男主心態變化不同階段的詳細描繪,千反田的塑造著實單薄了些。如果拋開她名門繼承人的身份,她作為一個個體的形象真的很單調,她是個貨真價實的千金大小姐,但是人美心善成績好,正直善良且純潔,京阿尼強化了她的萌系屬性,原作她其實剋制得多。

交響情人夢正相反,重中之重是野田妹的成長。毫無疑問這個是以愛情為主線的故事,野田妹因為愛情,一路追逐著千秋,拼盡全力,只是想和千秋站在一起。在音樂這條路上,因為把音樂和與千秋合奏混在一起,每當覺得自己被千秋遠遠拋下的時候,她就開始迷茫,好在千秋是最想看她站上那個舞臺的人,在她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時,千秋總是能把她拉回來。這部愛情動漫之所以傑出,不僅是男主女互相成就的愛情,還因為包括配角在內,每個角色對於音樂的熱愛和自我成長。即使拋開愛情,讀者也能體會到野田妹對音樂的熱愛和專注。而同時千秋作為男主,不僅僅是起到幫助女主角突破自我的作用,他追逐夢想的過程同樣讓人心動。話說回來,交響情人夢的原作名是《如歌的野田惠》,最後野田妹終於正視音樂,直面作為演奏家終其一生的艱辛之時,我認為有一種昇華之感,野田妹完整了,這部作品也完整了。

折木和野田妹都是天才,可兩部作品基調截然不同,甚至截然相反。冰菓是苦澀的,在折木作為天才覺醒邁出灰色的過程中,也充滿了主配角所有人在成長路途中的無奈與無助。而交響情人夢,更多流露出的,是儘管我們走在已經克服無數困難可未來依舊有無數挫折的荊棘之路,但仍然要拼盡全力地追尋更好的自己,為什麼擁有這麼明亮的底色呢,因為有音樂,有愛著音樂的野田妹,還有愛著野田妹的千秋前輩。啊,Nodame Cantabile!

動畫信息

交響情人夢 終曲
中文名:交響情人夢 終曲
原 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又 名:如歌的野田廢 / 交響情人夢Finale / 交響情人夢 巴黎篇 續
首 播:2010-01-1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