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番!沒有之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5:47:37 作者:宿薄 Language

所長所有的作品我都很喜歡!交響是其中之首!角色成長的路線相當觸動人心,感情線也細膩到不行。這部作品裡很多感情進展有可能只是一個不怎麼被人注意到的小劇情甚至一句臺詞,但是之後再來回味反而非常餘味悠長。

先從角色成長線說起吧。主要描述的成長角色是千秋和野田妹,千秋的成長屬於中規中矩的那種,因為他一開始就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雖然迷惘過,也想過放棄,但是也很快走出來,繼續走自己的路。出了日本之後,千秋的成長更是勢不可擋,沒有任何人能讓他停下前往音樂殿堂的腳步。

然而,作品裡真正觸動人心的成長,是野田妹。她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永遠純粹,永遠熱情,永遠like a child,如風一般迎面而來。她的一切行為全憑最原始最直觀的感受,換句話說,就是所謂的“任性”,怎麼高興怎麼來。這是最初的她。不明白音樂對自己意味著什麼,只想自由自在地彈琴。越到後面可以明顯的看出她內心的掙扎,痛苦,孤獨,當時一心想著要去追趕最重要的前輩,內心其實並未做好與音樂相伴一生的覺悟,然而異國他鄉,這種痛楚只能自己一個人默默笑著承受。先不談感情,原本怕麻煩的野田妹,即使在經歷了這些,即使自暴自棄地說些喪氣話,也從沒有主動說過要放棄音樂。——那一定是因為,即使如此痛苦孤獨,她仍然從音樂裡得到了不少的快樂,並且甘之如飴。從一開始的隨心所欲,到規規矩矩看譜,做曲式分析,她的成長是非常明顯的。大概這也像是成長中的我們,總是在掙扎著,痛苦著,捨棄了一些東西,變成了更好的自己。所以說,野田妹的成長,真的很打動人。然後,在經歷了那麼多之後,她純真的本質依然沒有改變,蛻變得再多,也不會褪去本質。永遠熱情,永遠純粹,永遠like a child。

感情線在這部番裡其實是伴隨著成長線的。千秋是個很彆扭的人,亦是個很溫柔的人。這麼說,他對野田妹的鋼琴是一見鍾情的。那樣的琴聲在一開始就吸引了他,他也很多次的表明過,“我喜歡她的鋼琴。”然而,畢竟音樂與演奏者還是兩個個體的,你可以有許多喜歡的音樂,可是你只能有一個愛的人。所以千秋對野田妹,是在他把“野田妹”和“野田妹的鋼琴”分開之後,才開始正視的。第一季裡千秋去找她,惜才的成分大概多一些吧。“歷史上的名人除了能力,運氣和機遇也很重要。”他想成為那個改變野田妹命運的人,換句話說,他想將她帶上世界舞臺。此時的野田妹對於千秋來說已經是另一種意義了。只是他自己還無法直面而已。千秋一直是個理智的有點不近人情的傢伙,然而去巴黎之後的很多細節,可以發現他有時會有一些似乎不那麼理智的想法。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和孫蕊討論拉威爾鋼琴協奏曲,明明孫蕊的想法和他是如此的一致,他除了興奮之外,卻還有點不甘心。這點不甘心是為了野田妹啊。那首多彩絢麗,宛如她一樣的曲子,其實他也想和她一起演奏啊。然後另一個點,在野田妹第一次城堡獨奏的時候,千秋的獨白,或許我要開始認真考慮,以後各種各樣的可能性了。我認為那即是,千秋已經逐漸察覺到他開始離不開野田妹,這個人也好,這個人的音樂也好,他都想要留在身邊。還有不得不說的千秋接受求婚的心理獨白。第一季的時候,在得知野田妹要放棄留學,千秋想的是,和我沒有關係了。好像這個人一旦放棄了音樂,就和他再也沒有關係了一樣。(雖然這也只是他口嫌體正直啦。)但是到了最後,即使她要放棄音樂,也無所謂了。只要她開心就好,只要她能快樂地彈琴,只要她不用再那麼痛苦……只要她能,一直呆在他身邊。這個時候的千秋對她的愛,已經和音樂本身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單純的愛著她本人而已。看到這裡真的覺得所長的情感表現細膩的不行啊……

野田妹對千秋的感情,則是追逐到並肩,至於那份戀慕之心,倒是隻增不減。

最後吐槽一下,千秋仙貝是真的慘啊hhhhhh明明一開始是野田妹追的他,最後被拋棄自己一個人失魂落魄的也是他hhhhhh真的是被很過分的對待了

動畫信息

交響情人夢 終曲
中文名:交響情人夢 終曲
原 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又 名:如歌的野田廢 / 交響情人夢Finale / 交響情人夢 巴黎篇 續
首 播:2010-01-1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