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5:46:31 作者:小鹹鵝 Language

在看完《交響情人夢》電視劇版多年後,終於完成動畫版的補番,如果有機會真想把漫畫也看了。

動畫和真人版主線一樣,就是部分情節的先後順序不同,還有配角要更為豐富一些,所以文章以動畫版為基礎來展開。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1張
很愛這張海報

這是一個熱血追夢的故事,中間帶點虐。我真的很羨慕NODAME(以下稱野田妹)的人生,因為她擁有很多珍貴的東西,在她低潮的時候這些東西都顯得無比重要,世界上很多人甚至連其中一樣都未曾擁有。

以下排名分先後。


一件值得付出一生去努力去追尋的事情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2張

毫無疑問就是音樂、鋼琴。其實野田妹說過一句話,真人版才有,在SP2裡,她說“以後會更努力地學習,彈令人快樂的曲子”。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3張
真人版SP2

結合最近的996爭議,一個人一生要追求的事業就是自己所愛,而且這個事情還能帶給別人快樂,那該是一件多麼……低概率的事情。(畫風一轉哈哈哈哈)


一個互相成就的伴侶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4張
歡迎來到變態森林

CHIAKI SENPAI!千秋學長可以說是野田妹的“一個億”,當她沒有正視音樂之前,努力趕上千秋就是野田妹學習音樂的動力。在知道千秋不能出國的原因後,野田妹選擇幫助千秋克服心理障礙;為了和千秋一起出國,選擇參加比賽贏得留學獎金。最美好的狀態大概就是兩個人互相成就,一起進步。


一個可以幫助自己的老師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5張
江藤老師和谷岡老師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6張
歐克雷老師和迷路費

野田妹不止有一個,是四個!

有一個彈幕說的很到位,谷岡老師就是一個施肥工,在野田妹音樂的草原上種滿了草,江藤老師是除草工,修理草原的雜草、枯草。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7張
歐克雷老師太萌,私心多放一張

歐克雷老師更加是野田妹音樂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人了,培養她成為真正的鋼琴家,邀請她去留學,給她第一個獨奏會的機會,天啊有實力,肯教你,還有資源砸你身上的老師哪裡找。

至於迷路費,我覺得他最重要的作用是給了野田妹出道的機會。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8張

前期江藤老師追著野田妹練琴,彈幕很多人表示不理解,我想說,也要你有才華老師才追著你學習,你沒天賦鳥都不鳥你。所以沒有天才牌的人,就打“追問三連”牌吧。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9張


一個真心為你並且志同道合的朋友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10張

這個野田妹更厲害了,她有一群!在日本,有峰和真澄;在巴黎,有TANYA、FRANCE、雲龍、黑木君,還收穫了小迷弟LIUKO。這一番真的是全員好人,全都是可愛的角色,每個人設都很豐滿。

對比前面3個的可遇不可求,這個付出真心還是可以找到的。


一個強大並且正直的競爭對手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11張

就是動畫版被吐槽最多的角色,蕊。蕊可能在動畫中有點反派的意味,但是脫離動漫本身,蕊也是一個很符合現實,很完整的人設。

其實大家有沒有發現,野田妹在動畫裡比較重要的兩次思想轉變,蕊都是催化劑,因為她總是先一步完成野田妹想做的事情。

我覺得這樣一個對手是人生錦上添花的一個存在,只有當你要追逐的事情到達一個高峰,有這樣一個對手才有意思。


其實野田妹還有一個錯失的師緣,或者說是機會。

真的很羨慕NODAME的人生 - 第12張

在她去音樂祭的時候,那時還沒“直面音樂”,沒有預習就去上大師課,被大師趕出了課室。為此她每晚都在對著樂譜練習,這大概是動漫裡她第一次主動按照樂譜去彈奏。可惜最後她彈奏完曲子,老師去到琴房,她已經離開了。

如果關閉上帝視角,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吧,畢竟人生每個機會都來之不易,想到很久之前,我,對是我,說的一句話“能有機會去堅持也是一種恩典”,所以恩典未來臨前,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準備。

動畫信息

交響情人夢 終曲
中文名:交響情人夢 終曲
原 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又 名:如歌的野田廢 / 交響情人夢Finale / 交響情人夢 巴黎篇 續
首 播:2010-01-1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