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風,酸酸的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4:55:54 作者:空靈漫舞 Language

厭煩了大學如此現實的故事,偶爾也該看看中學的青澀,細細體會《我們的存在》......

七美,元晴,兩個人都傻,傻到就算一起卻還稱呼對方的姓,傻到迷失了自己的心情,傻到了聰明-明白未來的路.

元晴早已不再想著奈奈了吧,只是過去難以抹煞,誰不願意改寫過去?元晴從沒喜歡過有裡吧,只是當時傷心過度,在被有裡安慰中上當,卻在遮蔽中讓七美更不安。還總是說出讓七美不安的話,其實不過是喜愛過度不知如何表達。

七美也是。並沒有什麼自信,因為不如有裡瞭解元晴,不及奈奈給元晴的刻痕深,元晴的魅力又令多數女人痴狂,所也總是為元晴不安。殊不知元晴也是不安的。

然而,他們還是一起渡過了兩個聖誕節,兩個學院祭,一起一會遵守一會背叛那“永遠在一起”的約定。

多少次的親吻與歡笑,多少次的吵架與淚水,都在淡淡的風中灰飛煙滅。多少次的正大光明與偷摸扭捏,多少次想做而沒有做的事,不像說而說出的話,都在夏日的星空下化為流星。多少張大頭貼,多少份交換禮物,多少次一同逛街,多少次刻意打扮,多少的多少都在聖誕夜飄散成雪花融化......

所有的人都去追逐夢想:七美髮誓要上東京J大而拼命被單詞卻不是為了元晴,元晴去了東京與媽媽共同努力,竹內(愛上奈奈為了元晴而放棄,又愛上七美,鼓起勇氣告白卻被拒絕。)也要上東京K大政治系,到時再與元晴一爭高下,有裡也一定要考去東京爭取自己非要不可的東西。

故事到這似乎結束了。雖然後來看了電影知道了故事的結局,但是也許我更願意故事在此戛然而止,雖然是別離,但卻留在最美的時刻。

在動畫最後,火車載著元晴走了,往事在七美的淚水中歷歷浮現,留下了這句話:

“我們確實存在過,在這裡生活過,‘我喜歡上你了’(七美),‘我愛你’(元晴),有許多的第一次和不計其數的心結,有堅強,有軟弱,的確如此,我們曾經存在過。”

是呀,誰的雨季不流淚。淡淡的輕狂,細細的哀傷,青春不會永垂不朽。大風吹過,耳邊聲音自難忘。

或許相愛的人不會永不分離,但是,當大家都已老去,幾個朋友一起在午後陽光下談論當年的幼稚與神傷,笑著品味與他(或她)的愛情,那才是幸福。

畢竟我們都曾存在過。

動畫信息

我們的存在
中文名:我們的存在
原 名:僕等がいた
又 名:Bokura ga ita / We Were There
首 播:2006-07-04(日本)
IMDb:tt2147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