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歡喜讓人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5:29:30 作者:落音吹羽 Language

       其實,在看這個故事之前就預見了結局會有些悲,透過朋友之口,漫畫連載著,片子卻僅僅展現著最初的美好。
    故事的確很美,男女主角被勾畫得如此可愛,哪怕作者偷懶不畫眼睛也同樣歡喜。泡沫般的夢幻情節雖稚嫩,但比起港臺的偶像劇卻是單純多了。
    最愛的,莫過於播放片頭曲時,男主角載著女主角騎著單車,從青青河畔邊駛過的場景。所以,習慣性地快進片尾,片頭卻是每集必看的。
    片子的前半段,總是那樣令人YY。儘管即將度過那些做夢的年齡。
    後半段,也是必然。是誰說的,過去總不會過去,當那一天,矢野在接到了有裡的電話之後立刻做出了選擇以後,儘管戀情仍在持續,卻依然讓人可以瞥見那段裂痕。那是他們永遠跨越不了的鴻溝。儘管一次次原諒,一次次磨合,問題也還是永遠僵在那裡。直到最後,也沒能交代這個看不見的隱患。
    最終他們做了暫時的分離。分離前,他們冰釋前嫌,只是靜靜地珍惜彼此能在一起的日子。也許作者也不忍心書寫更多的無奈了,所以就留個空白的結局吧。
    只是我們都心知肚明,那些畫面,只是遺留在了永遠的17歲。
    不滿的,是男女主人公總在不斷地做著承諾。流星劃過時,承諾彼此永遠相擁;分離前夕,承諾來這世間只是為了與對方相遇。可那註定無法承諾。他們不是故意的,他們真誠地相信那些畫面會是永遠,可未來,又何嘗是我們承諾的呢?
    有時,過分的承諾會誤了對方的青春,這樣的故事,早已是層出不窮。
    無法做出承諾。我們只能真心地表達當下的熱烈情感,卻不能保證n多年後,我們還是同樣的我們。而那些當初看作是一生一世的戀情,恐怕早就化作了歷史的塵埃。
    這並非是消極的預言而已。唯有珍惜今朝,聽從內心的召喚,才不會後悔。

動畫信息

我們的存在
中文名:我們的存在
原 名:僕等がいた
又 名:Bokura ga ita / We Were There
首 播:2006-07-04(日本)
IMDb:tt2147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