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說沒有愛就看不到,但恕我不能完全認可作者的思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21:09:02 作者:超能力者管埋員 Language

其實我很想打5星。

我不喜歡雲裡霧裡的東西。

如果我看劇/推遊戲之前,能告訴我:

這個故事的結局確實不太重要,知道了也不會怎麼樣,重要的是過程的精彩,以及劇中人的感情。

觀感體驗會好得多,不用全程為真相糾結了。

當然龍騎士07就是要吊著你胃口,讓你糾結,這樣才勾人心絃。但讀者滿懷期待地看到最後,就是為了知曉真相,作者卻佇立在路的結尾依然保持神祕,並傲慢地告訴你,重要的是愛,“沒有愛就看不到”,讀者當然會表現出不滿。

這是讀者和作者龍騎士07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

有句話可能很多真愛粉不愛聽,無論《海貓》——包括我很喜歡的《CLANNAD》《魔圓》《死丿筆記》——把它們吹得天花亂墜,說它們不只是文藝作品了,它們是愛是信仰是人生是多麼崇高的東西,但它們依舊是奶頭樂。

一個故事走到最後,只有極少數讀者願意花費大量時間,探索背後的真意,與作者產生共鳴。讀者還有很多磚要搬,很多階級鬥爭未完成。所以無法共鳴,讀者沒有錯,作者也沒有錯。

很高興《寒蟬》動畫出第3季了,大夥快去看吧!

祝《白鸛鳴泣之時》大火!

動畫信息

海貓鳴泣之時
中文名:海貓鳴泣之時
原 名: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又 名:Umineko no Naku Koro ni
首 播:2009-07-01(日本)
IMDb:tt14506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