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名叫中原岬的女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0:10:04 作者:LLendless Language

老文存檔......




嗯...從某方面來說,小岬同學才是NHK中的幕後BOSS,不少人在看到她剛出場時頂著個太陽傘面帶無邪狀,以及後來說打算幫助佐藤脫離家裡蹲的時候,基本都會以為是又一個貝露單蒂來到了人間,當遭到佐藤一次又一次的拒絕搪塞甚至撞見佐藤在玩盜攝的時候,我們仍然看見的是那一臉無邪狀聽到那不緊不慢的聲音(這裡提一下牧野大大,小岬的CV太銷魂了),並且笑著面對佐藤的尷尬說“不過這樣也好啊,佐藤你果然是適合我的計劃的人呢”,這個時候呢佐藤的態度也仍然是一開始的極不情願狀以及抱著懷疑態度,經歷了製作Galgame失敗後,他終於簽下了那份契約書,開始了晚飯後的家教生活。到這裡不少人估計會想抽某人,佐藤你實在是好渣啊,天下掉這麼大個餡餅還如此一副死相,OK ,打住,我們先往下看。在往後的佐藤老母突襲事件等等中,小岬除了某些言行舉止稍顯怪異外幾乎沒露啥破綻,仍然是一副貝露單蒂相,但終於,在自殺事件中,聽到了那著名的“佐藤你怎麼能去死呢!!你可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比我還廢的窩囊廢啊!!”的聲嘶力竭的告白後,我感到我的嘴角高高上翹······這個人有戲!!後來看到佐藤揚起拳頭的那段心理也大概的猜到了些內容,看完全篇,瞭解到小岬的身世以及計劃書的真相後,在回過頭看看前面幾話,發現鋪墊其實一開始就打好了,下面就來詳細的例舉一下...



     由於幼年家庭關愛的缺失,以及親眼目睹了母親的自殺使小岬悲觀的認為自己無人愛,無人需要自己,當然她也有過嘗試,但交際能力不足,學校生活受挫,敏感的內心一再使自己受傷,最後輟學在家,實質上也變成了一個家裡蹲,但和佐藤的原因不一樣,佐藤是害怕別人的目光,本能的認為別人看不起自己,而小岬則是害怕虛偽的人際交往,表面上朋友很多,但實質上沒一個是真正需要自己的,最終受傷的還是自己,所以她並不害怕見生人,所以她也會因為內心對姑夫姑母有所虧欠,而幫忙發發傳單,照看一下漫畫店之類的,但...孤獨的滋味,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的,何況還是10多年忍了下來,也不知是有意尋找,還是無意中發現了佐藤,一個“邪惡”的計劃在腦袋裡湧現了出來,她仔細調查了佐藤的資料,研究了有關家裡蹲心理的書籍,制定了自認為周密詳盡的計劃,對,這個計劃說好聽點是為了尋找知心朋友,說難聽點那就是把佐藤變成一個永遠不會背叛自己的忠實奴隸,她認為佐藤是比自己還要廢的廢人,“那麼如果自己去有意接近他,給他希望,幫他脫離了家裡蹲,我一定會變成他永遠也離不開的人,他也許就會愛上了我,那麼到時候,我也可以和孤獨說再見了”想法很好,但真正實施起來卻遇到了不少的麻煩。

   第1~5話:經過了一系列的調查和觀察後,小岬正式開使了自己的計劃,寄給了佐藤契約書,表示自己可以幫助他脫離家裡蹲,可惜遭遇佐藤的懷疑,並推脫說自己不是家裡蹲,而是遊戲製作人,小岬表示懷疑,遂與他預定1個月後把製作的遊戲帶過來。小岬同學出師不利,但也沒放棄,並且在隨後的撞見佐藤盜攝以及在約定時間10天前佐藤提前簽訂了契約書後,更加確定了佐藤是個百裡挑一的廢人,他越廢,我成功的機率越大,於是樂顛顛的跑回了家並對佐藤說“這樣佐藤君就一定沒事了呢”

   第5~9話:家教生活正式開始,小岬先從解析夢境遭遇性騷擾,再到教導佐藤如何面對他人要報有信心時,都遭到了不大不小的失敗,從後面小岬姑夫的對白中可以瞭解到,她與佐藤的語言交流很流暢很快樂,原因就是小岬自己所說的“如果對自己沒信心,只要把對方看成是比自己還廢的廢人就好了,藐視他,這樣在對談的過程中就不會感到緊張了”對小岬來說這個對方就是佐藤,並且自認為聰明的把這個方法教給了佐藤,想增加佐藤對自己的信任度,結果可想而知,引起了佐藤的暴怒,讓他瞭解到了自己對他的真實看法,從中也可以看出小岬的交際能力等確實很欠缺,我們這裡統稱位情商低。在佐藤再次拿蘋果,大劍等性騷擾的同時,小岬趕緊轉移了話題,透露了山崎有女朋友的信息,不但使自己逃過一截,還能給佐藤不小的打擊以及暗示,具體就是“你看,連那個山崎都有女朋友呢,所以佐藤君你也趕快找一個吧,你的面前不就有一個最合適的人選麼”。不過沒想到的是佐藤竟然跟蹤山崎,並且在山崎的學校裡增加了又一次不好的回憶,使家裡蹲的症狀加重,不過,老天不負有心人,沒過多久小岬迎來了她最好的機會,那就是,佐藤老母的突然到訪。佐藤很自然的對他老母撒了謊說自己工作順利,夜生活幸福,然後經過一系列的折騰後扮演佐藤女友的任務終於交到了小岬身上,雖然遇到了點麻煩,但小岬也不負眾望的,增近了自己與佐藤之間的關係,並且在隨後的煙火晚會上,這個關係又增近了一步,佐藤也已經在為自己是不是喜歡上了小岬而開始抓狂了。

    第10~14話:噢,第10話開始就是小岬同學的惡夢了,先是喂貓事件,“當貓可真好呢,因為貓總是一副很輕鬆的樣子,不論何時何地,就算一個人孤零零的也好。”

“貓可是很不知感恩的說,就算你餵它吃過東西,沒過多久它就把你給忘了。”

“沒關係,在給它喂東西的這段時間裡,它還是會記得我的。”

然後再看看接下來的上課內容:“因為是沒用的廢柴所以很痛苦,為此煩惱的你很可憐,但是還要開朗的先前走,只要保持現在的你就好了,只要有夢想就沒問題,你不是孤單一個的,只要走向去自然會找到路的撒,大家都會為你加油的,正在努力的你是很耀眼的,只要保持積極的想法就好了,一起朝向未來出發吧,未來是美好的,就算是廢柴...就算是廢柴。”越聽越覺的這是小岬在說她自己,是對自己的一種心理安慰以及肯定。然後當天晚上,佐藤的陰謀論發作,並在跟蹤小岬後做出了決定,“要是再繼續喜歡上她的話,如果到時候被她背叛了,我····”當小岬聽到佐藤說永遠也不想再見到自己的時候,小岬一直在自我分析,難道我有做錯了什麼刺激到了他麼?難道我的計劃有差錯麼?當看到佐藤與瞳一起坐上了車不知去哪的時候,積蓄了多日的不安終於一起迸發出來,嘩啦啦,這一跤摔得好痛啊。當與山崎一起坐在車上拯救佐藤時,山崎對小岬說的話,也基本表達了旁觀者對小岬行為的不解,“為何自身條件如此優秀的你,要對如此廢柴的佐藤這麼好,為何要做出這種可憐野狗的事呢?”此時的小岬還是一路搪塞,但在隨後看見佐藤即將跳崖的時候,她終於第一次把自己的心理話說了出來,對,“因為佐藤是個比我還廢的廢人。”不過此話雖然是百分百的心裡話,但考慮一下當時的狀況,本來自殺意圖已經在減退的佐藤,聽到小岬如此評價自己,真的是本不想死都想死了。這裡又一次體現了小岬同學的...恩,情商低。不過最後的結局還是好的,佐藤同意了繼續上課。

     第15~19話,網遊事件和傳銷事件的主角一個是山崎一個是班長,所以具體內容就放到這2個人的篇章中描述,這一階段的小岬沒啥大動作,基本就是在不斷的幫助佐藤,不斷的付出付出付出。

    第19~24話:當知道山崎要走,佐藤身邊就剩下自己了以後,小岬的信心越來越足,從教導佐藤一切有形的事務總有一天都會毀滅到每天不斷的幫助生活費減半的某人解決食物問題,一切的一切都按照著小岬的計劃進行,這裡也有個小細節,小岬試探性的問佐藤自己哪天也要走了,結果得到的是含糊不清的回答,哼哼,估計是很失望。不過心裡還是在不斷的重複,他是需要我的,他是需要我,然後很不幸的災難發生了,考試時走散後目睹了佐藤與學姐的卿卿我我,小岬好不容易建立的自信心又一次被毫不留情的擊了個粉碎,“我是如此的關心他,拼命的尋找他,而他卻毫不在乎我,甚至還編了個好爛的理由來唬我。”“就算是有神明存在,他也一定是一個壞人”眼看著自己的努力就要付之東流,小岬做出了最後一搏。



     佐藤達廣為甲方,中原岬為乙方,以以下所述協議:

   1甲方絕對不可以討厭乙方

   2也就是說甲方要愛上乙方

   3絕對不變心

   4不論過多久都不變心

   5感到寂寞時就要陪在身邊

   6雖說如此,但是乙方一直很寂寞,所以甲方要一直陪在乙方身邊

   7這樣的話,人生大概就會朝著好的方向發展了

   8我想這樣痛苦的事情就會消失了

   9毀約的話罰金1000萬

“只要你溫柔的對待我,我也會很溫柔的對待佐藤你的,我為了幫助佐藤你已經竭盡全力了,佐藤你已經對我神魂顛倒了吧。”

感到不對勁的佐藤當然選擇了拒絕。

“怎麼會這樣,佐藤你已經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哦,不籤的話就會永遠孤單一個人了哦”

“不行,這種的太空虛了。”

“快籤啊,否則的話我快撐不下去了。”

    回答她的還是佐藤的拒絕,小岬也理所當然的無法繼續撐下去,從而選擇了自殺,當然動畫的原創結局還是Happy ending...但.還是那句話,不想被鬱悶到的還是忘了那個結局吧。不過如果一定要我說那個結局話,以小岬現在這種病態的思維,與佐藤的關係也只能是屬於“危難時刻”爆發出的愛情,也有句話叫做危難時刻爆發出的愛情來得快,去得也快,而且我懷疑一旦小岬真正擺脫了童年的陰影,真正容路了社會,真正瞭解了什麼才是需要與被需要。她會有意或無意的把佐藤給遺忘了,因為比較是人的天性,有條件更好的誰還會去在乎佐藤呢。

   寫到這裡也許會有人說我把小岬太過OOXX化了,其實也就是一個悲觀女孩的倒追旅途而已,對,我不反對,但正是親身經歷才有更深刻的瞭解,孤獨的人是很不一樣的,當然孤獨有時候也不過是自己給自己帶的枷鎖而已。




對結局看法的:

小岬最後的跳崖自殺目的其實是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希望至少能在佐藤心裡留下些她曾經活在這世上的證明,想有人至少還能記住她(這一目的個人覺得和《人狼》中的女主角的目的頗為相似,而且《人狼》女主角的CV也同樣的很銷魂 )所以她也是一直坐在那裡等佐藤,什麼剛剛到那是純口胡,而當佐藤跳崖失敗後小岬拍打著佐藤喊道“你怎麼能死呢?”的潛臺詞就是:你要是死了那這世上就再也沒有一個人能記住我了,我也就真正的“死”了....

動畫信息

歡迎加入NHK
中文名:歡迎加入NHK
原 名:N・H・Kにようこそ!
又 名:NHK ni yôkoso! / Welcome to N.H.K / 歡迎來到NHK
首 播:2006-07-09(日本)
IMDb:tt08572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