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6:43:52 作者:豔陽下的麥浪 Language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2017年3月29日,在這百無聊帶的等簽證期間,追完了獸娘動物園這12集神奇的一月番。

大家都知道,這個片子是一月番最大的黑馬。至於火起來的原因,有人說是某種炒作,有人說是廢土場景跟萌孃的反差。其實連我自己也不能明確的說出來為什麼這麼火。

雖然也曾因為覺得不錯把它推薦給其他的朋友們,基本上絕大多數都不買賬,即使硬著頭皮看了第一集也是因為幼兒科教片的風格而棄了。

所以還有人說我們大多數人都是知道他火了有了一個先入為主的思想才覺得好看的。

有一定的道理,可能我自己也受了一部分這樣的影響。但是真正的喜歡和單純的好評還是不太一樣,這一點我很清楚。

雖然獸娘動物園作畫粗糙,分鏡有瑕疵,故事簡單,就連被大家都認為是神展開的第11集好像也能從其他故事中找到影子。但是我還是喜歡,而且清楚的知道喜歡的理由。(雖然這些對其他人來說並不感冒)

我簡單的總結為----即戳萌點又戳淚點,找回了最初看動畫時的感動。

(以下有劇透)

一,超豐富的人設,以及成功的性格塑造。

因為是遊戲改編的動畫,所以遊戲裡已經做好的人設成為了優厚的先天條件(雖然後天資金不足_(:зゝ∠)_),所以能在片子中看到大量的娘化動物種類。通過動物本身的樣子跟娘化後的形象對比,可以發現很多讓人眼前一亮的角色。而且因為每集的角色層出不窮,絲毫不會審美疲勞。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張

比如說一上來就給大家防毒的小爪水獺,那句わーい、たっのしい(哇~好好玩)已經把日本的friends成功洗腦,就是因為這個樂天派的小傢伙給我萌壞了,看到她就有種說不出得開心和正能量,也因為她所以最終在前幾集略顯單調的劇情中堅持看了下去。

有句話說的是情節的發展是為塑造角色服務的,我們可能看完之後記不住哪一集講的什麼情節,但一定能記得會模仿其他friends說話的ppp經紀人長尾虎貓,表面威嚴內心怠惰的獅子,還有強迫症的美洲河狸跟毛躁土坡鼠。順便說下,她們的合作創造的河邊小屋,更給整個故事增加了許多烏托邦的氣氛。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2張

房子剛剛建成的時候,土坡鼠迫不及待的打開門說“你好!”,然後關上門馬上再打開說“再你好!”。讓我不由得想,如果在小時候搬新家得我是不是也是這個樣子呢。最然是個很小的細節,但腳本或者監督通過這一個細節即幽默地表現了土撥鼠和大家對新家建成的興奮,又充分結合了土坡鼠急躁的性格,回味無窮。

二,用心的細節

剛才說到細節,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本部番的精華所在,更重要的是充分體現了製作組的誠意。即使經費不足,遊戲停服,漫畫斷更還是拿出了做動畫的態度。體現出來的日本人做事認真的精神,也是真正能讓人敬佩和感動的地方。

(雖然可能有點不妥,但還是順便想說一下。關於國漫,假如做不出好作品(當然現在有很多國漫已經做的很好了)可能有政策的原因,可能有資金的問題。但其實很多情況下就我個人來說更多的是看製作方的誠意,是不是把所有觀眾當傻子,子供向也不等於弱智向。我想即使畫面粗燥,技術有限,那麼故事的考究,豐滿的人物也可以是很大的賣點,依然有許多細節值得去重視和挖掘。當然日本也有很多沒節操的作品,而中國的環境也更復雜,但還是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3張

在最開始的時候,小藪貓撲小包那裡,讓人印象深刻。而在看了知乎另一個friends的答案

【如何評價2017年1月動畫《獸娘動物園》?】anorlondo:大草原上的常勝軍…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5391905/answer/147021128?utm_source=qq&utm_medium=social (分享自知乎網)

之後,不得不佩服監督對細節方面的把握。(據說這位たつき監督在這之前也特意的去非洲大草原考察了一番)。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4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5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6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7張

這樣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結合了大草原上藪貓真實的習性。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下面再舉幾個。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8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9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0張

再來看第六話:平原 中藪貓跟犀牛大戰,看似很強大的犀牛娘發動攻擊之後,小藪貓用了一個非常驚豔的後跳躲過了攻擊,殊不知這個動作也是結合了真實藪貓的習性: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1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2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3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4張

第五話:湖畔 中小藪貓駕駛的動作,並不是拿爪子握住方向盤,而是左右的擊打,監督能注意到這一點真的很了不起。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5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6張

真實的藪貓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7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8張

跟開車的動作如出一轍,是不是越發感受到這個friends的可愛了呢。

像這樣的小細節在這部番中數不勝數,沒法一一列舉,就只舉小藪貓這一個例子,更多的就等著大家自己去發現吧。

三,滑稽的彈幕

實話說,一般情況下在b站看視頻的時候一般都會把彈幕屏蔽掉,但是這個一定要開彈幕,一定要開彈幕,一定要開彈幕。因為這裡有各種會吐槽的friends。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19張

吃土少女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20張

黃豹車/BAO小姐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21張

都說了馬來貘,吃的肯定是饃啊(笑哭)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22張

以及日常欺負藪貓(N/1)(看過的都懂吧...)

四,戳成年人淚點...

當我們一個人面對這個社會的時候:

“你會游泳嗎?

不會。

能飛嗎?

不行。

那你跑得很快嗎?

不是。

你什麼都不行啊。”

“我是相當沒用的動物吧。”

“沒事沒事,不同的friends擅長的事情也不同。”

“而且小包很努力。”

現在多麼希望還能聽到有人能給自己說這些話,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感,還是自行體會吧。

曾經越美好,當要失去他的時候就越難受。於是前十集幸福快樂的時光都映襯著這一刻的痛苦(找到了當年看 翠星之加爾剛蒂亞 的感覺,然而那部番整部就那一個包袱,獸娘卻還有那麼多其他的話題點)。當知道曾經那個說著なにそれなにそれ(那是啥那是啥)的充滿好奇心的孩子,總是喊著たっのしい(好玩),すっごい(好厲害)給大家帶來快樂的孩子 ,竟然也可能會失去她的時候;當看到不會遊不會飛跑不快相當沒用的“人類”也能拼盡全力的時候,會怎樣呢。

那集最後配上11話最後字幕組特別給出的ED翻譯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23張

下午出門的時候,一股春天的空氣的味道撲面而來,很有生機而且很舒服。就像這部番帶來的感覺。 - 第24張

大家好像也同時明白了黑白廢土場景的用意——那些逝去的美好。(不得不說歌詞的翻譯也好精準)

”合縁奇縁、一期一會。 (天賜良緣 一生一會)

袖すり合うも多生の縁。(萍水相逢也是前世因緣)

この世の奇蹟ギュッとつめて。(把這世界的奇蹟聚集起來)

君と出會えたんだ。(才能和你相遇)”

歌詞中簡直句句都在點題,看似簡單的告白,卻直戳人心。在成為社會人的現在,才知道碰到那種可遇不可求的真正的朋友是什麼樣的合縁奇縁。

其他的歌詞就不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了,真正能被打動的地方也還是要自行體會吧。

回想小時候看的動畫,沒有先進的作畫技術,畫面和動作也比較簡單,我們自己更沒有網絡可以在任意時候看自己想看的節目。還是能因為一個情節、一個人物而激動好久。

在這個鋪天蓋地吸引眼球的肉番數量獨霸市場的時候,這樣一個看起來簡陋不堪的劇卻帶給我最初看動畫時的感動和快樂。我想這就是喜歡它的原因。

雖然寫了這麼多,可能 大多數人應該還是堅持不下去看這樣日常科普類的子供番。

不過也相信總會有像我這樣喜歡獸孃的friends吧。

動畫信息

獸娘動物園
中文名:獸娘動物園
原 名:けものフレンズ
又 名:動物好友 / 萌獸之友 / 動物朋友 / Kemono Friends
首 播:2017-01-10(日本)
IMDb:tt65629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