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令人高興的是,我的青春居然延長得這麼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6:16:12 作者:阿蘿 Language

【希望你在閱讀的時候,配上這部動畫的ost吧,豆瓣音樂地址在這裡http://music.douban.com/subject/4171811/,電臺可以播放專輯。很美好,你會喜歡的。】


這不僅僅是一部青春戀愛系動畫,而是一部真正的青春動畫。

無論是戀愛感情、友誼、還是親情都細膩唯美。比如說,當胡桃被揭穿是謠言始作俑者之後,爽子回到樹下找她,胡桃一邊說著,“我比你更喜歡……更喜歡風早啊”,一邊流淚的時候,風吹起女孩兒們的髮梢,草叢裡的小百花也跟著搖擺,陽光燦爛,樹葉斑駁……那一刻,只有感慨,好美。
胡桃不是壞人,青春裡哪有壞人呢,只是你我都不成熟而已。要說缺點,貞子同學就不提了,千鶴、綾音(我記不住她的名字!百度了才知道)、龍哪一個不是帶著閃亮亮的缺點出現的,完美先生風早不是第一話就對爽子說了“我覺得你可能還是不太瞭解我”,加上瓶sensei嘴上老掛著的“你小時候的糗事”,真也是讓人十分在意啊。(笑)

那我想說的是,這部動畫驗證了我最近在考慮的戀愛理論,大概來說就是【齒輪關係】。很多人,估計和我一樣,是因為自己曾經的心緒與這部片子產生強烈共鳴,老衲每話一哭我會告訴你麼?!
但是為什麼風早喜歡爽子?為什麼不喜歡胡桃?為什麼不喜歡那些來告白的人?
風早是個過於完美的人,女生擁戴無數,就彷彿黃蓉有個牛逼老爸看透了世間男人,對普通的姑娘就不會那麼在意。
而胡桃,也是個近乎完美的姑娘,放在現實世界其實就是完美的啦……首先,她的“完美”和風早的“完美”勢均力敵,對於風早,她有什麼特殊呢?其次,女孩天生比男孩早熟兩歲,她的小心思、她的假象都不是罪過,對於單純熱血又有點兒大男子的風早,是個沉重的小負擔。就好比,程靈素的心思,胡斐承受不來。作者偏心啊,這要是放在矢澤愛筆下,一定會給她畫個成熟哥哥出來的。
而爽子,我真的不明白她哪裡看上去陰暗了,第一眼看上去就還蠻清爽……不知是作者的畫風問題還是“老子就這麼設定啊管你啊”。首先吸引風早的是開學第一天指路時她的燦爛笑容。一見鍾情怎麼是不可能的啊!人家風早就喜歡這一型,比如也許風早媽媽和爽子有相像之處,在心理學上都是致命誘惑啊!再說她的心思淳樸和小自卑,簡直就是風早的反義詞嘛,這就像是磁鐵的S頭吸引著N頭的風早。男孩子都是喜歡幫助女孩子的嘛,她在他的幫助下走出陰霾,並不斷髮掘她的美麗和善良,這個過程本身,就更要命了。
但是爽子的問題在於,她的低情商,讓她在整個第一季都還是剛剛學習怎麼和人接觸的階段,像個小朋友,在補習失去的青春。這個時候,風早的衝動、表白來得實在太早,真的,真的無法在一起。不過這應該只是時間關係。所以,整個故事的糾結、慢熱都是很合乎情理的,就這樣看她一步一步長大,看她和朋友的關係,也很好。(順帶一提,我很愛看不良二人組兩個大姐,哈哈。)

我覺得,因為所謂的愛情,就是一種齒輪關係。你是一個齒輪,我是一個齒輪,你也許是脣齒整齊優點多多又大又閃亮的齒輪,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形狀詭異的齒輪,如果我們交匯在一起,似乎可以完美的轉動,那……我們就交往試試看把。
在交往的過程中,可能會磨壞一個你的角,可能我要磕磕碰碰,但是如果還是可以順利的轉動,這大概就是會長久的感情。在這個過程中,你的齒輪可能越變越大,甚至改變了形狀,所以我也要動起來,才能不斷讓這段關係運轉平穩。

看到很多姑娘自比爽子,我想,每個人都有低落,覺得不被世界認可的時候吧,我們心裡都有個小爽子。但是我們畢竟不是爽子,我們的感情很多時候不是因為自己的青澀而暫時無法承受,可能你什麼地方做的不對,可能……我們的感情可能就是因為,你我是不合適的齒輪,你我,不適合。
但是,葆有一顆美麗的心,做一個越來越好的安靜旋轉的齒輪,總有一天可以遇見我們另一個齒輪哦。
而你生命裡的其他人,不僅是戀人,朋友、親人,其實也和你有著齒輪般的關係,無數個齒輪的聯合,就形成了家庭、社會和世界。那些相談甚歡的基友,那些錯過的人、摸不到的人、在眼前但是不能形成戀愛關係的人,仇人,在可接受的範圍下,都好好相處吧。
讓我們的日子也想這部動畫一樣唯美、漂亮,充滿著陽光和青草的青春氣味吧。
至少令人高興的是,我的青春居然延長得這麼長。


推薦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