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這樣介紹《獸娘動物園》一片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6:50:31 作者:麻辣列維奇 Language

國慶長假回家走親戚,遇到家裡親戚的孩子做作文,說是要介紹幾種自己喜歡的動物,我靈光一閃,想到了Friends們,於是便推薦小朋友看看這部片子。

小朋友對於這部片子的反映和之前的我一樣,一開始並沒有覺得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不過,我是硬著頭皮看完後回過頭來品味才發現本片的趣味,而家裡這位小朋友卻是從第三集開始入迷的,難不成小朋友入宅的素質更高?

第三集,大家都知道,是高山篇,登場的friends是羊駝和朱䴉,本集的故事主線是小包、藪貓和Boss上山取電池,順便引出了喜歡唱歌但歌喉很糟糕的朱䴉和孤單一人在山頂經營咖啡館的羊駝。吸引小朋友的是朱䴉,尤其是朱䴉一登場便高歌“我的朋友們啊,你們在哪裡啊啊啊啊啊啊~”的時候,立刻把小朋友逗得前仰後合,再加上朱䴉那典型三無少女的呆頭呆腦模樣,小朋友徹底被朱䴉吸引住了。

這一集看完後,小朋友就決定了,寫一篇介紹朱䴉的小作文。這部片子對於小朋友的效果出乎我的意料,於是我就趁熱打鐵,和小朋友一起商議她的這篇小作文應該如何下筆。

首先我建議小朋友上網搜索有關朱䴉的圖片,我們蒐集了幾十張朱䴉的照片,包括全身照、頭部特寫、飛行特寫等等;然後,我還指導小朋友繼續收集了朱䴉的視頻,讓小朋友從動態和靜態兩種視角瞭解這種動人的鳥類;最後,在仔細觀看了圖片和視頻後,我讓小朋友試著描繪一下朱䴉的外形特徵。於是,小朋友很輕鬆地就寫了滿滿一張作文紙,整個過程我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其實,按照小朋友的作業安排,這篇小小的介紹文已經達到要求,不過,我看小朋友對朱䴉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決定再接再厲,讓小朋友的作文更加深化一點。

吃過晚飯,我繼續陪著小朋友搜索朱䴉的信息,搜索的結果不僅讓小朋友感到震驚,也讓我意想不到。除了朱䴉本身作為瀕危物種所面臨的嚴峻形勢外,在國際上朱䴉保護行動中所涉及的中日、中韓之間的外交往來也有著很多不為大眾所知的故事。我真的沒有想到,我這年過三十的人,再一次和小朋友一起,被動畫片“教育”了一番。

我不忍讓小朋友繼續深挖,於是就讓小朋友在“朱䴉的生存現狀”這個問題上略微留點兒筆墨,畢竟小朋友才二年級,剛剛學習寫作,相信如果她對朱䴉這種生物一直保持著濃厚的興趣,在不遠的將來她會寫出更多有關朱䴉的美好文字。

入夜,我再一次打開了白天收集的有關朱䴉的資料細細閱讀,再一次複習了《獸娘動物園》第三集。當朱䴉再次開口高歌“我是朱䴉啊啊啊啊~我的朋友們啊啊啊啊~你們在哪兒啊啊啊啊~”的時候,期初剛剛接觸這一集時候的歡樂沒有了,想到朱䴉這樣美麗的生靈在地球上數量之稀少,我似乎理解了影片製作人們讓朱䴉唱出這樣一首歌曲的用意之所在,孤獨的朱䴉,瀕臨滅絕的朱䴉,孤零零地在大地上尋找同伴尋找親人的朱䴉,這首五音不全的嚎叫,其實正是這樣一種可憐而又可愛的生物最後的生存的吶喊。

加帕裡公園的朱䴉找到了羊駝、藪貓、小包這樣的friends,現實中的朱䴉,何時能夠在廣袤的地球上找到它們的friends呢?

再次致敬那些中國的、日本的、韓國的乃至全世界的,為了保護朱䴉而努力的friends!

動畫信息

獸娘動物園
中文名:獸娘動物園
原 名:けものフレンズ
又 名:動物好友 / 萌獸之友 / 動物朋友 / Kemono Friends
首 播:2017-01-10(日本)
IMDb:tt65629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