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更是反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22:10:32 作者:hela Language

三個獨立的故事,三種不同的風格,我只是憑藉著今敏,才看起了這部1995年的舊作,但是時間沒有抹殺這部電影的光輝,故事是一個比一個精彩。

在《她的回憶》裡,場景被設定在未來的2092年,不用過多的敘述,我們就能看出那是個科技極度發達的年代。一次意外的救援,船員們發現了艾娃的故事,她是個極有天賦的女高音,而且出身名門,但是在歲月不斷的經歷中,她的無愛擠兌著她的天賦,最後,她最後的面目已然是一臺機器。科技的發展,我們的情感到哪去了,我們這代人在經歷著的一切,也許真的要在將來作為美好的回憶了。

《最臭兵器》無疑是一部諷刺小品,做事一根筋信男,誓死要把藥品送到東京,而軍方卻要將這個危險人物截殺。當三個身穿太空服的美國大兵出現,我們的英雄就這樣來了嗎?不是,在軍方基地,在太空服層層迷霧裡,閃現的是信男的臉,各種驚訝,各種惶恐。至此,我們看到諷刺的重點落到了信男身上,這個愚忠的小職員。國家需要愚忠,而愚忠卻也能毀了國家。

最後的故事是最短,也是最精彩的。《大炮之街》充滿了毀滅性,導演似乎特別借鑑了二戰時海報的畫風,而且人物語言簡潔,動作機械化。小孩問爸爸,我們的敵人是誰,爸爸說,你長大了就知道了。那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了!

對於日本這樣一個在二戰中受到傷害極深的國家,他們的反思是持續的,可以說,第一個故事是對發展的反思,後面的故事則是對歷史的反思。如果我們不在反思中前進,那麼一切都將會作為回憶。

動畫信息

回憶三部曲
中文名:回憶三部曲
原 名:Memories
又 名:追憶三部曲 / 記憶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01137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