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裡的蘿蔔青菜,大炮裡的1984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22:04:22 作者:那啥甭那啥 Language

三話喜好度:她的回憶<最臭兵器<大炮之街,95年的片子現在看仍有亮點。
“她的回憶”無感
“最臭兵器”點子和配樂不錯、情節平平無奇且不經推敲,對於為了多數人的利益是否意味著能夠犧牲少數人、政府的陰暗面、國家之間的利益糾葛等多處可深入的地方都一帶而過。
第三話“大炮之街”從畫風、題材和敘事來說都是最喜歡的。面黃肌瘦、整日膽怯的民眾,長年累月、傾舉國之力又不知敵人是誰的戰爭,廣播裡洗腦般鼓吹又無從考證的“勝利”,工廠裡被監控的女工每日喊號,孩子對被神化的戰爭的崇拜……十足的政治諷刺,讓人聯想起《一九八四》的集權主義。
往後要是再看這動畫,對三話的看法興許會不同,到時看著這些也算對自己的想法有源可溯了。

動畫信息

回憶三部曲
中文名:回憶三部曲
原 名:Memories
又 名:追憶三部曲 / 記憶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01137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