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問題,都與記憶有關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22:37:23 作者:地鐵裡的季風 Language

我最喜歡第一部Magnetic Rose,看完了你真的就會明白“太空歌劇”這個詞,要是有生之年能進入太空一次,一定要聽一次普切尼的《蝴蝶夫人》(當然漫遊2001裡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的前奏也可以嘗試一把),那個蕩氣迴腸啊。這部是完全貼切“記憶”這個題目的。
第二部也很不錯,過程中好多次笑場,最後一幕簡直要把眼淚笑出來了。但是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和memories記憶這個標題有關,是為了影射記憶中的戰後美日關係(日本以被保護人自居,而美國是什麼事情都要橫插一槓並且以老大自居)?
第三部大炮街不算太喜歡,我想和記憶相關的也許是影射了二戰時期全體日本國民集體癔症崇拜天皇盲目軍國主義吧……

動畫信息

回憶三部曲
中文名:回憶三部曲
原 名:Memories
又 名:追憶三部曲 / 記憶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01137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