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陰影系列——有的故事,還是寫給大人看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23:16:27 作者:逸格 Language

大友克洋的全部作品,我最喜歡的就是《回憶三部曲》,其中最喜歡的,便是《她的回憶》。現在從別人口中聽到我介紹這部動漫,或許也可以稱為“她的回憶”了。

伴隨一個孩子從童年到成人全部歷程的動畫或許很多,但總有一兩部讓人難以釋懷、始終留下深深烙印的作品。正如童話《快樂王子》《玫瑰與夜鶯》的絕望悲歌,《她的回憶》也為我留下了一絲童年陰影,無法忘記美如妖孽的歌后,無法忘記空中跌落的女孩,無法忘記飄蕩在無垠宇宙中的宇航員,輕輕吹開頭盔中的一瓣小小玫瑰,你不覺得是綻放在絕望中的美麼?人類最終葬送在了自己的“回憶”裡。事實上,邁步過去的坎只有一道,那便是“感情”。最終,歌姬,飛船,無數前前後後降臨飛船的人們,都被自己的慾望和感情殺死了。這是一個讓我感到冰冷的故事,看不見光的故事。也成了綿延多年的噩夢,因為我是那樣在意“情感”這件事。

另外的部作品也很有趣,沉重和壓抑在表面上並沒有任何外洩,甚至《最臭兵器》足以讓你捧腹,然而走入社會的時候,才會感受到其中讓人窒息的沉重,它凍結了人們的呼吸,心跳,甚至眼淚都凝固了,悲哀恐怖卻讓人流不出眼淚。有些東西一直存在,所以無論何時去描述都有特定的意義。

動畫信息

回憶三部曲
中文名:回憶三部曲
原 名:Memories
又 名:追憶三部曲 / 記憶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01137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