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22:16:46 作者:人家還小 Language

不管是製作水平,還是內涵,都達到了經典。
先從第一個故事說起:
【她的回憶】,今敏明顯的個人特點。宇宙中的一片機械廢墟,外型上酷似人類大腦:歌姬因為情感寂寞,在宇宙中孤獨死去,但是身死,意識卻附註在了飛船的廢墟上,由電腦線路構成了一個完整了大腦體系,並向宇宙發出求救信息,當救援人員進入後,她試圖讓救援人員陪自己殉葬,一起活在意識的世界裡面。
【最臭兵器】讓我想到日本的核輻射,潘多拉的魔盒一經打開,就無法控制。日本軍方擅自制造生化武器,最後小職工因為誤服,變成了比核輻射更強大的殺器,反正就是靠近就死,還有電磁波輻射,所有武器對他無效,自作孽不可活。
最後一個【大炮之街】,就是軍權主義陰暗的社會寫實,有點向【1984】致敬的意思,一個國家,為了更好地奴役人民,最好方法就是製造敵對威脅,洗腦並人民,生活的價值就是保家衛國,女人生產大炮,男人負責打炮,孩子學習如何打炮,活著的目的就是多打炮,為假想的戰爭服務,個人價值和自由都歸向虛無,一切聽老大哥的。

動畫信息

回憶三部曲
中文名:回憶三部曲
原 名:Memories
又 名:追憶三部曲 / 記憶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01137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