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代的手繪浪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23:08:15 作者:小春花醬 Language

現在回頭再看黃金時代的這些作品,真的是現在很多高科技畫法都打不到的高度,不管是從劇情還是作畫都可以百看不厭,三個故事互不關聯但卻都能引人深思。

第一個故事是宇宙版的“塞壬的歌聲,”執著於過去的女明星,為愛而死,同樣用勾起別人內心最深處的愛來講他們困在殘骸之中,放棄身體得到了精神的“永生”,永遠活在夢幻虛假的數據之中。

過去對每個人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意義,愛恨交織,更多的則是遺憾和悔過,兩個宇航員就代表了兩種不同的對待過去的態度,一個是甘願沉淪,另外一個則是寧願面對殘酷的現實,也不要活在虛假的夢中。雖然最後團滅,又會有新的飛船被吸引過來,再次被誘惑,吞噬。

第二個故事算是荒誕幽默?主角簡直就是抗日奇俠,一顆感冒藥引發的日本毀滅,主角對自己成為最強人間兵器毫不自知,依然要完成社畜的使命,將樣品交到上司的手中,這算是對資本主義的一種嘲諷嗎?製造生化武器者最終會自食惡果。

最後這個故事其實是最簡單的,因為看過《1984》的話就不難理解故事的核心,沒有敵人就創造敵人,需要的是隻是用戰爭換來的和平,更多的是表現作品的方式,偽一鏡到底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三個故事三種形式,三個不同的核心,短小精悍但卻能引人深思,非常棒的作品。

動畫信息

回憶三部曲
中文名:回憶三部曲
原 名:Memories
又 名:追憶三部曲 / 記憶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01137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