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喜歡自己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9:21 作者:決明 Language

這部漫裡的每個人都好痛苦啊,所以人類補全計劃其實是補全人心對吧。

最近看的妄想代理人和這部EVA都是在講不要逃避,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且會更加痛苦。

EVA裡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在心理層面存在問題,每個看這部動漫的人過多或少也能在某個角色裡找到自己的影子。我找到的是真嗣,他和我的共同點就是——討厭自己,但我並不覺得別人都討厭我,儘管如此,我還是無法接受自己。不過現在越長越大,知道應該對自己更寬容更接納,也在慢慢增長自己的自信心。當我看到最後一集真嗣對自己的剖析時,彷彿也找到了自己的“補全計劃”,我,其實可以喜歡自己的,我,不能鑽牛角尖,要明白自己的價值。尤其零的那句“討厭自己的人是無法喜歡和信賴他人的”,我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問題所在,是啊,多么淺顯卻一直被自己無視的道理,連自己都不喜歡,怎么去喜歡他人呢?加持說:“知道何謂痛苦 才能溫柔待人”,同樣,懂得喜歡自己,才能去喜歡別人。轉變看世界的方式,不要落於別人的思維框式中。

我可以喜歡自己,我也可以這樣存在於世界啊!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