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有天下無敵的好運 炎發灼眼的討伐者——夏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20:13:47 作者:空之境界 Language

         2012年3月24日,灼眼的夏娜3-Final- 第24話完結,7年的長劇終於落下了帷幕。

         2005年10月,夏娜第一季開播,那時的我不過剛剛跨入大學的校門。那時基本上還沒有開始看動畫什麼的,高中時老虎同學倒是看了不少漫畫,那時他已開始看火影、看死神,並且也向我推薦過,不過那時看的很少,也就是看看火影,記得是火影100話左右的樣子吧。進入大學,大一、大二並沒有自己的電腦,也不怎麼看動畫,不過後來蹭到猴子的電腦用,那時候遇見了夏娜。

        從夏娜開始,認識了釘宮、認識了麻美,知道了I‘ve。那時候的緋色之空,聽起來是那麼的棒,直到現在還能唱個開頭,嘿嘿。那時還不知道輕小說是什麼東東,只是對灼眼的夏娜的世界觀感到很新奇,從此就進入了夏娜的世界,還記得那“無路賽”X3,還記得那菠蘿包。當時同專業另一個班的一個傢伙把自己校內的名字命名為天壤劫火(呵呵,那時候校內也才剛剛建站,還只能通過各學校的IP才能註冊呢)。不過限於沒有電腦的原因,追的也不那麼緊,記得大一下期買了個移動硬盤,不少東東只是收在硬盤裡沒有細看過。後來第一季完結了,印象也不是很深刻。2年後07年秋季,夏娜第二季上映,同樣的,也只是出於習慣收到了硬盤裡,沒有細看,完結後印象更加的淺。後來也已經知道了輕小說這個概念,不過當時小說還沒完結,以我本人看書的習慣,一般未完結的書是不去看的(掉進坑裡的慘痛經歷啊)所以也沒去看夏娜的小說,不過先收了電子書,現在硬盤裡還放著的1-18卷合集。

        09年畢業,走入社會,開始打工,慢慢的動漫的東西看的越來越少了,不過每個季度也會調調看看有沒有想看的,直到11年秋,看見了夏娜III-Final-。埋在心裡的一些記憶又被翻了出來,啊,已經出到第三季了麼,而且是Final了麼?夏娜——終於也走到了結尾了麼?於是又是老習慣,先收下來再說,當年還是848的rmvb,如今差不多的大小已經是720p的mp4了啊。就這麼收著收著,來到了12年3月24日:終章。這次好好的看了看——直接看結尾(呃,這是什麼習慣啊)。看著看著,突然,緋色之空響了起來,一瞬間彷彿回到了過去,想起了大學裡的ACG歲月。看完之後上網瞅了瞅,紀念夏娜完結的人不少啊,突然想起來B站(Bilibili),於是乎,上去看了一遍,緋色之空響起時滿屏幕的“無路賽”突然讓人那麼的感動(恩恩,套用一句字幕吐槽:眼睛進夏娜了)。

        回頭想想,夏娜的完結對很多人來說並不是一部動畫的單純完結吧,就85後來說夏娜的整個過程可能代表了很多ACG迷們進入ACG這個世界,再到慢慢淡出的過程吧,人生能有多少年對ACG有興趣,這裡面又能有多少個7年?也許就像我看過的一篇文章所說:這麼多人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其實看的是自己當年的青蔥歲月。

         不管是剛入ACG世界的,還是正在ACG世界中的,還是淡出ACG世界的,我想,以後回想起來自己的這些經歷應該都不會感到後悔吧,所以珍惜夏娜和如夏娜一般能夠圓滿走到最後的作品吧。
          
         臨表涕零,不知所云。最後,讓我盜用下一句臺詞吧:祝你有天下無敵的好運炎發灼眼的討伐者——夏娜。

動畫信息

灼眼的夏娜3
中文名:灼眼的夏娜3
原 名:灼眼のシャナIII -Final-
又 名:灼眼のシャナIII(Final) / 灼眼的夏娜 3
首 播:2011-10-07(日本)
IMDb:tt26510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