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好運,炎發灼眼的討伐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20:03:25 作者:霜月落 Language

  套用前輩的一句評價,“回頭想想,夏娜的完結對很多人來說並不是一部動畫的單純完結吧,就80後來說夏娜的整個過程可能代表了很多ACG迷們進入ACG這個世界,再到慢慢淡出的過程吧,人生能有多少年對ACG有興趣,這裡面又能有多少個7年?”雖然我無法見證一部動畫從2005到2012的完結軌跡,但我很能理解,一個剛入宅的學生,在已經工作甚至成婚的7年之後終於看到夏娜微笑著對悠二說“我喜歡你”,以及結尾兩人相擁而吻時那種百味陳雜的心情。

  先吐槽下對《夏娜》覺得不滿的地方,一是作為一部以對抗和戰鬥為主題的動畫,打鬥鏡頭的質量實在乏善可陳,基本就是夏娜簡單粗暴的一個揮刀就KO了,特別是最後一集和悠二的決戰,夏娜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大喝一聲直接能量暴走把悠二秒了,實在是莫名其妙,同樣是JC社出品,超炮這樣一部百合片的戰鬥都要比夏娜燃不少。二是第三季的劇情,有人說渣有人說神,拋開讓人摸不著頭腦的過程,光說結局就讓我很困惑,既然讓紅世之徒前往無何有境是雙方都願意看到的結果,而且夏娜和悠二最終頁一同前往了新世界,那麼紅世之徒和火霧戰士打了一整季的意義何在?就是犧牲了大量生命換來成功注入一個不侵犯的公式?三是人物塑造,夏娜這一人設固然很成功,但第三季把大量時間花在了祭禮之蛇悠二的人物填補上,不要說夏娜的戲份大大縮水,像吉田一美、啟作、榮太、池這些前兩季描寫頗多的人物都只能匆匆一筆帶過。當然,我是一個沒看過輕小說原著的動漫黨,就動畫本身而言我覺得不足之處還是很多的。

  雖然缺點很多,但夏娜這一人設無疑是十分成功的,釘宮的聲線讓“無路賽*3”的經典臺詞成為夏娜的代名詞。剛出場的夏娜作為火霧戰士只為討伐世間的紅世之徒而戰,除此之外鮮有情感,所以遇到悠二及在教室裡中代替平井時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姿態,但是在和悠二作戰與生活的過程中逐漸注入了情感。最有意思的是夏娜呆呆地問悠二的母親千草“吻”是什麼意思,得知真相後糾結了好久,就是在這樣點點滴滴的積累後,夏娜從一臺幾乎只為殺戮的機器充盈為追逐幸福的普通女孩。當第三季脫離束縛的夏娜面對作為祭禮之蛇的悠二,終於說出了憋了N年的“我喜歡你”並配合BGM大聲堅定了自己要讓悠二回到自己身邊的決心時,我才終於被這個炎發灼眼穿著黑色風衣的帥氣女孩所折服了。如果剛與悠二相遇的夏娜只是一張白紙的話,那麼最後和悠二並肩走向新世界的夏娜則是一卷畫滿了灼熱傳奇與五彩情感的畫卷,值得讓人獻上真誠的祝福:祝你好運,炎發灼眼的討伐者。

  三季動畫裡的音樂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有兩首,第一季的OP1《緋色之空》和第三季的ED1《I’ll Believe》。《緋色之空》作為動漫歌曲的經典之一毋庸置疑,最後一集高潮部分作為BGM出場估計淚目了不少死忠,而《I’ll Believe》則是給我最大的驚喜,抒情的開頭、動感的高潮、再加上第三季1-13集中作為ED的各種神助攻讓我循環了許久,絕對的S級好評。

動畫信息

灼眼的夏娜3
中文名:灼眼的夏娜3
原 名:灼眼のシャナIII -Final-
又 名:灼眼のシャナIII(Final) / 灼眼的夏娜 3
首 播:2011-10-07(日本)
IMDb:tt26510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